前5月7房企销售超百亿 业内:反映出楼市显回暖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前5月7房企销售超百亿 业内:反映出楼市显回暖
2009年06月12日 09:07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年刚过5个月,万科、世茂地产、富力、中海、保利、绿地、绿城7家上市房企的销售金额就已超过百亿元,其中,万科更是稳占首席。其中,尤其让粤派地产商感到自豪的是,在这7家销售超百亿房企中,来自广东的粤派地产商就占了4席。业内专家分析认为,今年前5个月的楼市快速回暖,销售“井喷”使得品牌房企得以快速回笼资金。万科、富力、保利、中海等集团更是得益于市场的快速回暖及买家对其产品的高度认可。

  万科位居“百亿军团”榜首

  统计资料显示,在今年前4月,万科地产已售174.9亿元,成为销售额百亿军团中的“第一企”。中海前4月则以146.3亿元的销售业绩紧跟其后,保利则以105.6亿元的销售业绩成为销售“季军”。进入5月,富力地产也显现了“威力”,截至5月31日协议销售额共约106.1亿元,同样迈进百亿房企的行列。富力地产相关人士表示,1~5月的销售额占该集团全年协议销售额目标220亿元的48%。

  5月份,万科更是业绩飙升,据日前公布的统计数字显示,万科地产实现销售面积69.7万平方米,销售金额64.1亿元,分别比2008年同期增长19.3%和19.7%。1~5月,该公司累计销售面积281.7万平方米,销售金额238.9亿元,分别比2008年同期增长27.4%和20.9%。此数字显示万科在前5月进入销售200亿元的领先行列。

  有市场人士预测,目前除上述7家房企前5个月销售额超过百亿外,还有恒大、雅居乐、华润也极有可能在上半年进入百亿俱乐部。由此看来,今年上半年将可能有10家房企进入销售百亿的行列。业内人士认为,万科、中海、保利等知名房企销售业绩飙升,反映出中国楼市的回暖明显。

  大开发商重燃拿地热情

  随着市场持续回暖,二季度以来,各大房企都表露出强烈的拿地意愿并频频出手。在北京,保利地产拿下了年内北京土地市场出让的最大住宅地块。接着,富力地产以高出起价近3.5倍在北京夺得广渠门外10号地块,楼面地价超过1.5万元/m2。此外,碧桂园集团近期也频频在珠三角拿地。

  万科地产在过去一个多月里斥资23亿元多处拿地。据日前万科公告显示,自4月份销售简报披露以来,万科新增多处土地储备,其中包括无锡金色家园南地块、佛山桂城半岛路项目、沈阳铁西胶管厂地块、沈阳五里河地块、青岛双山南山地块及青岛308国道以北地块等6幅地块,占地面积共计65.58万平方米,万科需支付地价款共计23.14亿元。当中,万科拥有佛山桂城半岛路项目55%的权益,需支付地价款7.62亿元,以比底价溢价50%的成交价拿下。

  近期开发商频频拿地,业界普遍认为是三大原因造成的:一是目前市场资金充裕;二是对楼市未来有信心;三是开发商发展运营的需要,土地用完了就要增加新的。(王荔珏)

【编辑:李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