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股招商证券 中粮地产大涨 后市或仍有空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参股招商证券 中粮地产大涨 后市或仍有空间
2009年06月18日 14:00 来源:北京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17日),有财经网站曝出IPO已批的相关报道,再度引发市场对IPO受益股的极大关注。

  中粮地产(000031)作为参股招商证券的概念龙头,昨日引起了投资者的追捧。该股早盘行情即特立独行,呈现多头上攻。午后在其涨停带动下,地产股也开始整体走强。最终地产板块上涨4.73%,九成个股上涨,大盘也由绿翻红。

  记者注意到,从3月初的4.90元涨至昨日的10.89元,悄无声息中,中粮地产股价翻番。对此,财经评论员秦珉表示,“中粮地产是上市公司中参股招商证券比例最大的个股,因此它的股价显然仍有较大上升空间”。

  招商证券是券商重开IPO之后首批首发上市的证券公司。据招商证券预披露信息显示,发行前共有40家公司持有其股份,其中9家股东是A股上市公司。中粮地产持有股份1.1亿股,股权占比3.46%,较排在第二位的中海海盛多持有4100万股,为上市公司中参股比例最大的个股。

  秦珉认为,以招商证券的质地来看,上市后的市价保守估计有望站上20元。而以中粮地产1.1亿股的持股比例,公司未来的资产增值有望超过20亿元。同时,按公司18亿总股本计算,每股收益有望增厚1.1元。

  多位分析师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作为优质券商的代表,招商证券的上市不仅会进一步提升券商板块在市场中的地位和影响力,也会为一些参股上市公司带来交易性投资机会。中粮地产因其受益明显,短期内仍会有一波上升行情要走。(记者 王健杰)

【编辑:傅丽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