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科给南京业主送50万"基金"引话题 为啥送"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万科给南京业主送50万"基金"引话题 为啥送"钱"
2009年06月22日 10:20 来源:新华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6月20日下午5时,南京,万科光明城市楼盘宣告售罄。“封园”仪式上,一根红丝带和一根蓝丝带在两位业委会主任和开发商老总的手中打成了一个紧紧的“水手结”,寓意着同舟共济。

  “很多人对‘封园’还比较陌生。‘封园’并不是仅仅指房子卖完了,而是我们在这个小区不再动土,把完整的小区交给客户,但并不表示从此就对业主不闻不问了。”南京万科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朱保全解释。

  房子都卖完了干嘛还弄个仪式?业主们觉得好奇。朱保全说,开发商并不只是卖房子的。“客户买房,一是自住,二是投资。对业主来说,买了房子只是开始。房产增值的因素很多,除公认的地段外,还有两个重要因素:一是开发商是否负责任,房子出了问题有没有保障;二是是否有很好的物业服务。物业的好坏直接决定业主是否愿意住在这个小区,有好的物业和好的邻里关系,你愿意离开吗?愿意出售房子吗?如果大家都愿意住就只有更少的业主愿意出售自己的房子,市场上出现的房子越少,该房子越难买到,自然越增值。”

  为了表示“负责”,封园仪式上,万科决定送给业主50万元的“爱家基金”,支持旗下光明城市和万科金色家园两大小区发展社区文化。50万将分5年发放给业委会,每个小区每年5万,由业委会制定资金使用、监督等“游戏规则”。万科认为,与其开发商一厢情愿地去设计一些社区活动,不如“你搭台,你唱戏,我在旁边鼓掌支持”。

  金色家园业委会主任朱明龙称这笔基金是“及时的援助”。“去年小区的老年舞蹈队想找个教练提高一下,因为资金问题搁浅了;小区阅览室一直想添点新书,因为缺少资金,也没能实现。”

  “很新鲜,房子卖完了,开发商居然还送‘钱’。”业主吴女士觉得意外,尽管觉得这笔钱可能并不能惠及每个人,但“有总比没有好”。

  消息传出后,业内却对万科此举是真感情还是假噱头产生了质疑。事实上,万科光明城市销售的6年,正是南京楼市起起伏伏的6年,万科因此也是毁誉参半,既受到过买家的“热捧”,也经历过“价格门”事件。在今年5月底,万科金色家园又因上调物业费,激起众多业主不满。万科此次送出“爱心大礼包”,在业内看来便有安抚业主的深意。另外,在南京,尽管万科上述两家楼盘已全部售空,但是还有两家未售完,另有两家还未开盘,送“钱”应是一种“功夫在诗外”的营销手段。

  对于市场猜测,朱保全却予以否认。“虽然利他之后的结果可能是利己,但我们的初衷就是为客户服务。” (陈熹熹 汪晓霞)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