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上半年期房成交增七成 6房企今年销售破百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上半年期房成交增七成 6房企今年销售破百亿
2009年07月02日 08:51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同比增加25186套,比最热销的2007年同期还多4080套

  今年上半年北京纯商品住宅期房销售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75.7%。昨日,记者统计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显示,上半年纯商品住宅期房成交量为58470套,去年同期商品住宅期房成交量则为33284套,同比增加了25186套。业内专家表示,去年上半年楼市开始进入滞销期,而今年则恰好相反。

  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显示,6月份剔除经济适用房、限价房等保障性住房后的纯商品住宅期房签约量为11551套,成交面积约为133万平米。6月份的交易量较5月份小幅度上涨0.4%。

  此外,统计今年前6个月的成交数据显示,今年前两个月的交易量较少,后4个月的成交套数开始直线上扬,每个月的成交总套数均高于1万套。其中4月份的成交总套数为13369套,是连续三年来单月成交套数最多的一个月。

  今年上半年成交量,甚至比楼市最为热销的2007年同期还多出了4080套。

  值得注意的一点是,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2007年及2008年同期的总成交数据中,还包含经济适用房在内。以此判断,2009年上半年的实际成交量还要远远大于前两年的同期。

  中原地产华北区域总经理李文杰则认为,去年处于观望期的购房者都在今年出手,今年的交易量很多一部分是去年沉淀下来的交易量。“有些购房者本来是应该在去年就出手购房,但房市恰好进入滞销期,本来在去年该买房的购房者成了观望者。”李文杰指出,这些去年沉淀下来的需求,在今年上半年集中释放,也使得今年的交易量比去年同期出现了大幅度增加。(记者张学冬)

  今年销售额已破百亿房企

  企业 销售金额

  万科 269.41亿元

  保利 195.49亿元

  中海 189.78亿元

  绿城 164.81亿元

  富力 116.76亿元

  恒大 112.31亿元

  上半年北京销售额前三名

  企业 销售金额

  首开 46.13亿元

  远洋 38.20亿元

  富力 29.63亿元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