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显示:上半年六成高价地被国资房企拿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报告显示:上半年六成高价地被国资房企拿下
2009年07月21日 07:54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克而瑞(中国)研究中心昨天发布的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各月成交总价排行前十的地块中有60%的高价地块由国资背景企业获得。

  报告介绍,上半年,各月成交总价排行前十的地块中有60%的高价地块由国资背景企业获得,特别是在土地市场较为冷清的一季度,国资背景企业几乎包办了所有高价土地。以6月份为例,拿下广渠路15号地块的中化方兴、拿下重庆鸿恩寺地块的保利地产、拿下朝阳区奥运村乡用地的中泽置业,都是央企背景。

  对此,克而瑞(中国)首席研究员陈啸天认为,主要原因是“国资背景企业对于土地价格并不敏感,再加上政府为了维持土地市场的成交,会要求一些国资背景企业拿地”;所以,国资背景企业在近期市场上占据了主导地位。

  此外,房地产销售龙头企业也加大了拿地力度。例如万科5、6两个月就投资80亿拿下388.07万土地建筑面积。企业拿地热情的高涨使得高总价高溢价率地块明显增多,直接带动了土地成交楼面地价的上涨。据克而瑞统计,6月份成交的经营性用地楼面地价为1722元/平方米,与5月相比涨20.4%。从上半年来看,全国各主要城市经营性用地楼面地价为1563元/平方米,同比上涨4.4%。(记者鲁欢)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