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地房企下半年“赶集式”海外上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内地房企下半年“赶集式”海外上市
2009年08月15日 09:57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预计全年融资规模将达100亿美元

  房地产开发商正扎堆赶着海外上市的“末班车”,由此将形成一轮密集的融资高峰。昨日,多位投行高管在海南博鳌房地产论坛上透露,目前有十多家内地房企正在计划今年年底前海外上市,预计全年融资规模将超过70亿美元,并有可能达到100亿美元,远远超过2007年约50亿美元的历史最高水平。

  “预计从下个月开始到12月底,将是中国房地产企业密集融资高峰,我们正等待这个高峰到来。”瑞银集团投资银行亚洲区主席蔡洪平说。

  据他透露,在过往的三周时间里,向香港联交所递交上市申请的内地房企已经达到12家。蔡洪平预测,如果市场仍保持目前平稳状态,“相信下半年中国房地产企业可以在国际资本市场融资超过70亿美元。”

  在经历了金融风暴后,海外投资者重新认识了中国房地产业。“上半年在香港资本市场投资中国房地产的资金达到40亿美元,整个市场对中国房地产的看法可以说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市盈率由4倍左右提升至目前的15-20倍,甚至达到25倍。”蔡洪平说。

  蔡洪平还指出,从不久前北京金隅在港上市受到的追捧来看(创造了香港有史以来最高的散户冻结资金量,达到2465亿港元),国际资本市场已经对下半年中国房企的融资高峰有所准备。

  “上半年中国房地产在海外融资已经有几十亿美元,下半年更多。整个加起来全年可能会超过100亿美元。”摩根大通中国投资银行副主席龚方雄说。

  “全球基金经理在未来资产配置过程中增加对新兴市场的投资,重仓新兴市场的同时,也选择了重仓中国。”龚方雄透露,在重仓中国时,全球基金经理主要看中与内需相关的房地产、耐用消费品、汽车等企业。“房地产就成为大家非常青睐的投资产品。”

  另外,中国房地产企业“惊弓之鸟”的心态,成为这种“赶集式”密集融资潮的重要原因之一。

  “犹如惊弓之鸟,很多房地产开发商们都想在未来6-12月把自己公司推向上市,要赶上浪潮。”龚方雄表示,开发商害怕这一浪没了,“比如说担心未来6-12月后,全球的央行开始改变政策,紧缩流动性,这个机会之窗就关闭了。”(记者 于祥明)

【编辑:杨威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