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半年房企海外IPO规模或超2007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下半年房企海外IPO规模或超2007年
2009年08月18日 09:23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继北京金隅7月在港上市后,众多房地产企业也传来上市消息,8月15日,瑞银集团投资银行亚洲区主席蔡洪平在博鳌地产论坛上透露,今年四季度将迎来内地房企赴港上市高峰,下半年融资额度或超过2007年全年,达到80亿—100亿美元的规模。

  “目前知道的已经递交上市申请的企业有12家,” 蔡洪平介绍说,其中有些是2008年准备上市没有完成的,现在重新准备上市,还有一些新准备上市的。蔡洪平相信,如果市场按目前这个状态平行发展的话,下半年中国房地产在国际资本融资可能会达到70亿—80美元,最多可达100亿美元。

  有资料显示,2007年准备上市而未完成的有恒大、龙湖、星河湾、卓越地产等。瑞银在2007年一共做了45单配股、上市,其中碧桂园(企业专区,旗下楼盘)、SOHO上市后成为最大的亮点。那一年,中国房地产业在海外融资将近50亿美元,创历史新高。

  蔡洪平说,目前中国房地产业的市盈率为十五六倍,这高于全球房地产的价格。通过配股、高息债等,上半年在香港资本市场投资中国房地产的资金达到40亿美元。(张晓玲/文)

【编辑:位宇祥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