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地产中期业绩劲增123% 不拿“地王”项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招商地产中期业绩劲增123% 不拿“地王”项目
2009年08月18日 10:19 来源:证券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招商地产(000024)今日公布2009年半年报,公司2009年1-6月实现营业收入 28.76亿元,同比增长98.75%,实现营业利润 6.08亿元,净利润4.87亿元,同比增长123%。

  招商地产表示,根据上半年的经营情况,公司对2009年的经营计划进行了调整。计划开工面积由112万平米调整为247万平米。

  昨天下午,招商地产200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在深圳举行。会上,公司董事长孙承铭、董事总经理林少斌、董事财务总监黄培坤就投资者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谈到对今年房地产市场形势的看法,林少斌表示,今年市场的变化很快也很大,二季度强劲反弹,房价涨的很快,三季度适当微调也很健康。他表示,一线城市刚性需求比较旺,二三线城市依次递减。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地段项目好的项目拿地比较困难。公司将重点打好局部战争。

  有股东问到,公司上半年没有拿地,下半年会否有所突破?

  林少斌表示,公司上半年一直有参与土地的招拍挂活动,但是因为土地成本上升的太快,超过公司的可行性预算而放弃。公司上周就主动放弃了天津一块地的竞标。公司采取的是比较谨慎的原则,不乱找地和乱投标,不非理性举牌,不拿“地王”项目,秉承稳健经营之道做事。他表示,6、7月份有些公司拿地很疯狂,进入8月份,市场逐渐回归理性,公司将会把握好机会,及时出手。

  另一股东问道,公司未来能否象万科一样三年实现100亿到400亿的跳跃?

  孙承铭表示,招商地产未来当然希望能够搭上经济发展的快车,但把握好宏观形势确实是一件比较难的事。不过公司仍然相信房地产在中国未来3-10年会有很好的发展前景。公司有一个计划,希望在下一个5年里,规模能够突破200亿。这是比较保守的估计,一旦赶上好的形势,公司的发展计划肯定会做动态的调整。

【编辑:位宇祥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