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利好助推重庆楼市 10开发商70轮竞价争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政策利好助推重庆楼市 10开发商70轮竞价争地
2009年08月19日 17:09 来源:重庆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经过70轮竞争,昨日下午,新牌坊附近一宗约24.6亩土地,最终以17700万元价格,由一家新成立的房企夺得。与起拍价10188万元相比,溢价73.7%。这次拍卖,吸引了十家开发商竞拍,包括和西班牙资本合作的昆腾置业重庆公司。

  “黑马”房商折桂

  昨日下午,渝北区观音桥组团C分区C3-3/03号地块拍卖,临近拍卖前10分钟,十家开发商都已到齐。市国土房管局透露,该地块邻近新牌坊,占地面积16399平方米,折合约为24.6亩,最大建筑面积73795.5平方米。

  起拍开始,开发商争夺并不积极,持有6号、9号和22号的开发商轮番竞价,每一轮举牌都带着犹豫。当价格叫到14200万元的时,持7号牌的开发商突然杀出。从15000万元开始,就只有7号和16号轮番竞价。7号买家显示出志在必得的样子,每当16号加价,7号都是毫不犹豫地跟进加价。

  最后,经过70次加价,该地块以17700万元成交,伟清房地产公司为最后竞得者。每亩单价720万元,楼面地价(每平方米房价中的地价)2399元每平方米。据了解,附近的几个楼盘,售价在套内均价6000元每平方米左右。“按照目前的市场价,这个价格还是划算。”一现场竞买者分析。

  外资入渝积极拿地

  在现场,记者发现一家竞买席上坐着一名熟悉的外国人,在6月下旬多次拍卖会上曾经现身。最后得知,他是昆腾置业的投资方。

  “我们觉得这个价格超出了自己的预期,所以后面没有跟进。”昆腾置业有关负责人说,这并不影响继续在重庆拿地,目前公司有西班牙资金投入,正在积极联系土地。

  市场恢复房商信心

  市国土房管局有关负责人分析,国家政策和“五大重庆”建设,助推了重庆楼市的发展,资本金比例由35%下调到20%,增强了开发商的信心。“整体经济好转,对房地产投资影响不小,前七个月,房地产固定投资同比增速达11.1%。”

  更关键的是,商品房销售状况的走好,给开发商带来丰厚的资金。前七个月,实际销售量为1866万平方米,但开工面积只有1345万平方米。消化了500多万平方米的存量房,这预示着土地需求将更为迫切。 (记者 柴伟)

【编辑:胡俊英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