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累内地房企在港破发潮 宝龙地产降价延期上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受累内地房企在港破发潮 宝龙地产降价延期上市
2009年10月09日 15:54 来源:人民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0月6日,宝龙地产公告称,鉴于香港资本市场新股发行方面的波动情况以及公司面向散户发行部分的股份认购不足,计划将首次公开募股筹资规模从6.28亿美元降低至3.53亿美元,而发行价也由原定的每股3.3至4.9港元下调至2.75港元。在不得不降价的基础上,宝龙最终确定了在10月14日挂牌上市,比预期的10月9号推迟了数天。

  降价缘于认购不足

  据香港媒体报道,宝龙调低招股价缘于零售部分认购不足。调低招股价后,由于有关方面需要另出补充文件让投资者考虑,初步预计其上市日期将由原定的10月9日延迟至本月13日或14日。

  受累内地企业破发潮

  最近内地企业赴港上市又趋活跃,但整体表现却暗然无光。由上月的中冶开始,利郎、匹克、华南城等新股在港上市首日都以破发收场。即使以中下限定价的恒盛地产,也未能摆脱魔咒,10月2日开盘首日即大跌14.6%,成为连续第5只破发的内地新股。

  正是这些内地企业、特别是恒盛地产上市首日的糟糕表现,让投资者对内地房企的信心动摇,最后直接促使宝龙地产调价。

  业内人士分析称,宝龙此举降价延期挂牌上市,折射出香港IPO的前景不容乐观。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