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击败万科拿下“双冠” 储地量达5100万平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恒大击败万科拿下“双冠” 储地量达5100万平米
2009年10月10日 08:28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第三季度,恒大地产在销售金额、销售面积方面均超过龙头老大万科,拿下两项第一。不过,万科仍旧稳坐前三季度销售金额的老大地位。昨日,克而瑞(中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与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共同发布了公益性的《2009年前三季度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排行榜报告》。该报告显示,今年前9个月,中国房企的销售总额、销售面积及土地储备的排位发生了较大变化,其中,恒大地产是表现最为突出的房企之一。

  销售额前五名共卖房1553亿元

  据介绍,该份报告的研究团队,通过克而瑞(中国)遍布全国50座城市的分支机构,共300余名研究人员,收集、整理,筛选了涉及70所大中城市的房地产项目数据。

  报告显示,今年前9个月,万科仍旧占据全国房企销售金额第一的位置,销售总额达426.46亿元。保利地产紧随其后,为310.35亿元。保利地产追赶万科的局面正在上演。红筹地产的龙头老大———中海则名列第三,销售金额达到293.32亿元。记者统计,全国房企销售金额排名前五的总销售额达1553亿元,创下历史新高。

  恒大储地量达5100万平米

  上半年房企并没有停滞不前。部分企业进一步推动销售,以期在2009年实现规模上的进一步突破。第三季度销售金额与业绩排行榜同时出现了“非万科”的景象,即恒大在三季度的单季度销售面积达到230.3万平米,销售金额达到123.3亿元,拿下两个榜首。

  同时,恒大还是全国最大的“地主”,截至三季度末,其土地储备达到5100万平米。此外,其今年全年在建面积约1700万平米,是国内在建面积最大的房地产企业。

  报告显示,上半年一线城市率先发力,二季度销售中心则已转移到二线城市,部分三四线城市也出现了回暖势头,未来尚有价量上升的空间。因此预计一些主要着眼于三四线战略开发的企业,如恒大、碧桂园、雅居乐等,或将在第四季度呈现一波反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