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价高企致房企利润翻番 业者:高房价或难下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房价高企致房企利润翻番 业者:高房价或难下调
2009年10月27日 07:10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深圳两大房地产巨头——万科与金地同时公布公司第三季报。季报显示,两公司今年全年业绩均将创历史新高。其中,万科第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01%,金地第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338.3%。记者采访深圳多家房企获悉,目前大多数的房企早已超额完成全年销售目标。对此,业内人士指出,开发商无销售压力,“不差钱”是目前房价难以下调的最主要的原因。

  万科三季报显示,万科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77.4亿元,净利润4.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46.3%和101.0%。

  季报还表示,9月份多数城市的批售面积较7、8月份已经出现上升,这反映了新房供应紧张的局面正逐步改善,新房供应的增加,将有助于四季度房价趋于稳定和实现较为理想的交易量。

  同日公布三季度季报的金地集团表示,金地第三季度净利润4.8亿元,同比增长338.30%

  房企“不差钱” 房价难下调

  “前几个月的销售旺盛,大量资金回流,大多数的房地产企业早已超额完成全年销售目标。在没有销售压力的情况下,开发商主动降价的可能性很小。”一家不愿透露姓名的开发商负责人对记者如是说。记者随后采访的花样年、佳兆业等几家深圳知名房地产开发商均明确表示,目前在售的项目都没有降价计划。

  “深圳两大龙头地产企业前三季的销售佳绩,表示开发商的底气更足了,年底的压力减少,这也意味着深圳第四季度房价下调的可能性很小。”深圳中原地产总经理李耀智表示。(记者蒋偲、龚夷菲)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