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科再次放出降价潮 业内齐论楼市将走向何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万科再次放出降价潮 业内齐论楼市将走向何方?
2009年10月29日 10:47 来源:长江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大牌地产企业对于市场的拿捏,往往具有风向标的作用。

  2008年初,万科在全国范围内的率先降价,使企业先于其他地产开发商收获了利润,扩大了市场占有率。

  近日,就任万科北京公司总经理不到两个月,毛大庆在北京某研讨会上表示:“明年一季度北京房价存在小幅调整可能,特别是个别项目、局部区域价格可能会小幅下调。”“部分楼盘打折促销、成交量有所下降很正常,四季度一般是楼市淡季,此外,前一阶段北京楼市成交量、价格猛冲之后,楼市吸纳能力会有所喘息。”

  万科的预判,是否预示着楼市将再次进入调整期?如果是,那么拐点将何时出现?

  楼市拐点或在明年春夏之交

  彭澎/广州市社科院科研处处长

  目前,制约通胀由“预期”转为“现实”的主要是CPI以及PPI还在低位运行。而这已经有继续上冲的动力,继年底转正后,可能在明年春节后达到近期新高。明年下半年可能出现经济增长过热;通货膨胀可能在明年二三季度成为现实压力;明年春季以后“保增长”已经不再是主要任务,调结构、防通胀是明年下半年的主要问题;CPI转为正增长后可能在明年三季度之前创出新高,超过2%;股市靠近6000点;楼市在平整中形成高峰平台,在目前价位上缓慢小幅盘升。

  上升空间不复,楼市年内趋稳

  张晓端/地产评论家

  较高的房价在挤压刚性需求的同时,也提高了投资门槛。如果说此前宽松的信贷政策以及通胀预期是投资者积极入市的主要原因,那么现在在银行普遍谨慎操作投资贷款的情况下,面对1月至8月累计上涨达69%的新房成交价格,投资需求减少的趋势预计将会越来越明显。价格方面,现在开发商资金压力骤然减少,这一点可以从“地王”频出的现象中略见一斑。

  与之前大力降价促销相反,在新房供应吃紧的情况下,即便短期内成交下滑,没有销售压力的开发商多会选择以现价观望,预计年末市场很难出现降价促销的局面;而另一方面,价格上扬对于成交的抑制近期也已有所体现,年底前成交量缩减并逐渐 回复平稳的状态对于后续价格的上升无法构成支撑。而在目前经济尚未完全复苏的情况下,房价继续上扬的动力亦不足。综合以上因素,预计年末成交量将较上半年将有所缩减并逐渐趋于平稳,而房价将维持相对稳定的水平,仅呈现小幅波动。

  年内楼市不会“大拐”

  龙斌/满堂红(中国)集团有限公司企业发展部首席研究员

  接下来两个多月里楼市发生大变化的机会很小,估计现阶段楼市两个特点—一是价格高位盘整,二是成交缩量,还会延续。首先是政策面到年底不会有大的改变。最近决策层不断强调国家经济政策、货币政策等不会改变,央行表态可以忍受2%的通胀水平,多少都是在给经济打气,稳定大家的预期。

  其次是楼价调整的动力很弱。主要是因为目前开发企业现金充裕,基本上前三季度差不多就完成了全年销售任务,促销动力不足,加上前三季度消化量大,去年低迷的市场影响到在建施工的进度,目前大城市中心区供应普遍有限,开发商多数都采取高定价策略,有惜售心态,所以,一手楼价还是向上的趋势,不过,买方对于日渐走高的楼价接受程度不断下降,不论首次置业的,还是投资的、换房的,几乎所有购房人群入市趋于谨慎,追涨少,观望多,所以成交难以大幅上升,缩量将持续。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