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星"烂尾"融众再造 武汉最大烂尾楼华丽转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东星"烂尾"融众再造 武汉最大烂尾楼华丽转身
2009年11月09日 09:13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曾经让东星集团掌门人兰世立进入湖北“首富”榜的标志性建筑——位于武汉光谷广场的原东星双子座大楼,烂尾多年后终于华丽转身。近日,其“新东家”融众国际宣称,已续建完成的大楼更名“光谷国际广场”,将建成集甲级写字楼、购物广场、高档住宅为一体的新城市综合体,其裙楼年内将以时尚购物中心亮相。武汉东湖开发区相关人士称,被称为武汉“最大烂尾楼”的光谷中心花园项目在烂尾3年后终于“解套”,建成后将成为武汉光谷地标性建筑。

  据悉,这是继东星航空破产后,东星集团旗下资产的又一次重大变更。

  光谷国际广场前身为光谷国际花园,地处武汉东湖高新区核心地段鲁巷广场,总建筑面积22万平方米。2004年,武汉市政府为了扶持东星航空这家中部首家民营航空公司,将这块黄金宝地以极低价格卖给东星集团,由旗下的湖北东盛房地产开发公司开发销售。

  届时,光谷国际花园项目规划包括两栋5A甲级写字楼、3栋住宅和一个大型购物中心。自2005年开始,身为东星航空的股东之一,东盛房地产先后挪用光谷国际花园项目资金数亿元,驰援东星航空,致使该项目建设资金不足,导致项目不得不中途停工。而在售房的过程中,该项目又因一房多卖、证照不全、多重抵押、被法院查封等,导致数百名业主产权不清、交钱拿不到房,以致引发业主多 次堵路上访,最终导致项目陷入停顿,成为武汉最大的烂尾楼。

  在东星航空破产之前,经融众集团牵线搭桥,引进中国国际航空重组东星航空,但直到东星航空破产前始终未能达成重组协议。最终,武汉市有关部门提出,希望融众这个“媒婆”出面托管这栋烂尾楼。

  2008年7月,在武汉东湖开发区的支持下,融众集团投入巨资对项目进行托管,对原东盛房地产公司进行人事重组,成立新东盛房地产开发公司,并将项目更名为“光谷国际广场”。同时积极与业主协商,主动解决历史遗留问题。该公司近日作出承诺,对遗留问题分两种情况解决:一是前期客户涉及法律纠纷的,该公司将严格按照法院判决或裁决的结果执行。待完善法律手续后,15个工作日领取合同,一个月内完成销售备案,3个月内双方共同办理“两证”。二是前期客户未涉及法律纠纷的,待公司与银行完成前期遗留贷款重组后,将及时办理。目前农行方面已完成内部审批,后续手续正在加紧办理,1个月左右将落实解决。

  目前,光谷国际广场一期总建筑面积22万平方米,由两栋写字楼、三栋商住裙楼组成。其中两栋28层的裙带楼(六层高)将开发为时尚购物中心,定位中高端,集购物、娱乐休闲于一身,与附近的鲁巷广场、大洋百货、苏宁电器等遥相呼应。目前,该楼招商已完成70%,预计年内正式对外营业。两栋主体楼将作为写字楼开发,目标锁定世界500强、上市公司等大企业、大财团。 (邓隆飞)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