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蛰伏”数年 外来地产豪门杭州新项目初露端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蛰伏”数年 外来地产豪门杭州新项目初露端倪
2009年11月17日 09:24 来源:杭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就在本土房地产公司在今年的土地市场上高歌猛进时,于2005年开始试探性进军杭州市场的外来地产公司在今年的土地盛宴上,其表现却大出此前众多业内人士的判断。与当年的疯狂不同的是,在经历过前一轮的市场摸底后,此番外来地产豪门对待市场的心态已然发生微妙转变,而其对待新项目的定位上也或许更加慎重。

  记者 陈卿

  外来地产豪门拿地路径

  在经历过两三年前屡创地王纪录的开拓热情之后,这些杭州楼市新豪门对待土地的心境似乎更显理性与低调。

  6月11日下午,凯德置地杭州公司以7876万元竞得拱墅区和睦A19-B地块,此次凯德置地的再次出手,也是2009年杭州土地市场公开出让的第一宗宅地。至此,2009年杭州土地大戏正式拉开帷幕。

  与以万科、中海、保利为代表的外来房产公司在全国其他城市屡屡获地不同的是,对待杭州市场,这些外来地产公司在其后的一段时间却按兵未动。随着市场的迅速回暖,杭州本土开发商拿地热情再次高涨。在6月之后的数月,包括绿城在内的众多本土地产企业开始在土地市场中“绝地反击”,其屡次刷新的地王纪录也让外来地产公司感受到了浙江资本的实力。

  在经历过外来房产公司拿地低潮的7月之后,杭州土地市场终于因为有了万科、保利的介入而开始了更为激烈的角逐。在长三角楼市重镇杭州土地出让市场蛰伏数年的上述公司,终于开始结束此前屡屡颗粒无收的尴尬处境。

  8月18日,朗诗地产在持续关注之后,终于以15500万元的总价直接竞得余杭(2009)06号地块,次日下午,朗诗地产则再次竞得余杭(2009)07号地块,总价为15450万元。

  9月8日,万科经21轮报价之后以3.72亿元总价拿下草庄36号地块,之后则再次以5.94亿元拿下草庄37号地块。而当业内人士预期万科将顺势拿下草庄38号地块联片开发成总面积达171亩的大型社区时,却遭遇到了滨江集团的“阻击”。“在关键的时刻没有坚持下来,不能不说是今年万科在杭州土地市场上的一个不小的遗憾。”

  在之后9月22日的土地战中,保利地产在经过长时间观察之后,拿下下沙48号地块,之后的10月10日,保利再次拿下56号申花地块。10月27日,华润置地在最近两年的土地市场中首度出手,以27.7005亿元总价竞得之江珊瑚沙地块。其15281元/平方米的楼面价也让之江板块地价再度“咸鱼翻身”。

  之后的11月10日,世茂股份出资6亿元竞得下沙两宗商业金融地块。分析人士认为,两宗与世茂·江滨花园邻近的地块未来将为世茂股份后续高端商业地产开发业务储备优质项目。至此,有业内人士认为,随着优质地块纷纷尘埃落定,除了之后的杭一棉地块以外,外来地产豪门的2009年拿地路径基本可告一个段落。

  豪门巨头学习换思路

  与2007年的大举拿地不同,本轮市场行情下,众多外来地产豪门对待土地市场采取了更为谨慎与保守的策略。某外来房地产公司高层对记者坦言,两年来,大凡是热门而优质的地块,该公司都有浓厚兴趣。“但是正因为集团规模大,无形中造成了决策过程中的犹豫,使我们错失了一次又一次的绝佳时机。”

  也有业内人士认为,之所以众多外来地产豪门在本轮土地市场中表现欠佳,一个重要的客观原因是,这些公司均有着更为严格的全盘部署战略。东边不亮西边亮的灵活策略自然比不上众多深耕杭州的本土区域型房地产公司在杭拿地的决心。除此之外,因为最近两年以来,众多外来房地产公司的杭州首个项目均已亮相,外界对待这些外来地产豪门的心态也早已发生微妙转变。从最初的仰慕到现在的理性,外来地产豪门同样开始深刻反思自己的杭州策略。“市场在变,唯一不变的则是用扎实而具有口碑的品质项目诞生方能在杭州深耕立足。”某外来地产公司高管对记者这样表示。

  众多新项目初露端倪

  目前,除了万科草庄项目和保利杭州新项目外,其他外来地产豪门的新项目均已初露端倪。据记者了解,在凯德置地杭州公司竞得拱墅区和睦A19-B地块之前,凯德方面就有将该地块与之前拿下的A19-A地块融合开发的计划。此举再次显示凯德置地在杭州继凯德·视界之后进一步在该区域打造城北新一代高端产品的市场策略。

  与此同时,近期以来,朗诗地产高层亦多次抵杭,对新获得的余杭(2009)06、07号地块进行深入的市场调研。据朗诗地产杭州公司相关高层表示,两宗地块未来将成为一个统一的社区,总共建筑面积将达8万平方米。据接近朗诗地产的业内人士透露,朗诗地产在这一杭州新项目上,将很可能参照此前在上海开发的朗诗·绿岛的产品整体定位。“但可以肯定的是,朗诗方面已经明确将该项目打造为纯排屋的高端科技住区。”

  同样 ,在拿下之江珊瑚沙地块之后,华润新鸿基杭州公司亦开始了项目的前期筹备工作。华润新鸿基杭州公司相关负责人称,新项目的整体定位仍在紧张完善中,但可以肯定的是,该项目将定位为高端住宅项目。由于容积率为2·0,应该倾向于排屋加高层的业态组合。“选择落子之江,除了看中该区域的山水资源以外,公司同时对之江新城的后期发展有着充分的信心。”而对于外界关心的该项目归属华润置地单独开发还是仍如同万象城的方式与新鸿基地产联合开发,该负责人透露,目前华润与新鸿基联手开发的可能性极大,但是至于怎样的出资比例仍无定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