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公司开工热情继续高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房地产公司开工热情继续高涨
2009年12月08日 10:50 来源:证券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房地产公司进行开发投资的热情继续回升。继今年三季度我国房地产投资出现快速增长后,近日又有多家房地产公司确定加快手中土地项目的开工建设。

  12月5日万通地产披露,公司拟定向增发不超过1.5亿股公司股份,募集不超过25亿元用于北京天竺新新家园、运河国际生态城一期、天津万通上北新新家园三期、天津万通华府项目B地块等4个地产项目的开发建设。万通地产称,良好的市场前景是其开发建设的重要原因。

  看好当前房地产市场前景并非只有万通地产。近期中天城投、华远地产、上实发展、阳光城、中体产业、荣盛发展、滨江集团等公司也纷纷表示将加快手中的地产项目建设。中天城投近日表示,将对全资子公司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有限公司增资10亿元,注册资本由6亿元增至16亿元,目的是加快推进中天会展城项目的开发工作。华远地产、上实发展、中体产业近期也分别提出,将通过增发募集资金加快相关房地产项目的开发。阳光城、荣盛发展、滨江集团则拟通过对旗下子公司增资加快地产项目建设。

  数据显示,自今年第三季度开始我国的房地产投资明显加快,第三季的房地產投資同比增长30.50%,远远高于今年第一、二季度4.10%和13.10%的同比增长。

  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市场供应不足是房地产公司加快开工的主要原因。瑞信证券陶冬称,当前中国房地产市场的供应不足很突出,一线城市基本没有太多房源可卖了。他估计目前一些城市的现有新房源大概相当于4至5个月的销售量,比一年前22至23个月销售量大幅下降。由于存在建设周期,他估计这种供应不足的状况还会持续6个月左右。

  仲量联行分析师覃晓梅表示,目前北京地区位于主城区的新房也存在供应不足的问题。近期不少城市二手房成交量的激增也与新房供应不足有关。

  不过,中国指数研究院的数据显示,尽管我国房地产企业的开工积极性提高,新建开工投资环比大幅增长,但是增幅仍低于2000年至2007年期间的年均增幅水平。数据显示,今年1-10月我国房地产和住宅开发投资分别同比增长18.9%和14.1%,延续今年以来的逐月回升势头,但与2000-2007年的平均水平25.6%和27.2%仍有较大差距,也低于2008年全年水平。

  中国指数研究院预计,2009年全国商品房施工、新开工将达到32.8亿、10.6亿平方米,分别同比增长19.5%和8.4%;全国住宅施工面积和新开工面积达到25.6亿、8.5亿平方米,分别同比增长18.1%和5.8%。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