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09年度慈善榜揭晓 渝房企彰显企业社会责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重庆09年度慈善榜揭晓 渝房企彰显企业社会责任
2009年12月16日 15: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重庆12月16日电(张燕 赵斯羽)重庆市慈善总会本月发布的2009年度企业(单位)慈善排行榜中,22家单位或企业上榜,其中榜单前10位房地产企业独占半璧江山。而重庆本土房企华宇集团以200万元的捐款总额成为重庆房企首善。

  在本次榜单上除华宇集团外,重庆贝迪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重庆南方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市金科实业(集团)有限公司、重庆昂内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捐赠总额均超过100万元。

  在今年重庆“重庆慈善大奖”评选中,重庆华宇集团总裁助理胡端女士称,慈善事业是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发展的崇高事业;扶贫济困、安老助孤、帮残助残、支教助学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美德。华宇集团在为地方经济发展做贡献的同时,也始终积极投身慈善事业。

  据统计,华宇集团在抗击“非典”、抗震救灾、扶贫助学、修桥筑路等公益事业方面已累计捐资8000余万元。5.12汶川大地震后,华宇集团及员工个人捐款总额就达1135万元。今年7月,重庆革命历史遗址渣滓洞因暴雨袭击遭到毁坏后,华宇集团第一时间向红岩联线捐资100万元,用于渣滓洞的灾后修葺工作。

  此外,华宇集团还积极协助政府解决社会就业与移民安置问题。累计安置了下岗失业人员4000多名,库区人员、大中专应届毕业生、军转退伍人员共计1500余人。

  据重庆市慈善总会公布数据显示,2008年重庆市慈善总会共接受了1.66亿元捐款,除赈灾善款外,常态捐款仅有3600万。今年接收了近4100万元的善款,其中四分之一来自房企捐赠,与2007年相比,捐赠企业与常态捐款数量均有上升。(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