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一房产商捂盘惜售被勒令限期开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海口一房产商捂盘惜售被勒令限期开盘
2009年12月17日 08:54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开发商捂盘惜售,忙着“放号”收取“诚意金”,没想到却被政府主管部门发现,并要求该开发商限期开盘,否则将注销其预售许可证。这是近两天来发生在海南省海口市最为人所关注的一条新闻,而这也是海口首次对开发商捂盘惜售下达勒令开盘的通知。

  据了解,位于海口市黄金地段的“八里银海”商品房楼盘11月30日已经取得预售许可证,按规定应在10天内公开发售,却一直捂盘惜售,到12月14日还让购房者缴纳数额不等的“诚意金”预定房号,等待开盘。

  12月10日,媒体以《“放号风波”愈演愈烈房价飙升谁是推手?》为题披露了“八里银海”楼盘捂盘惜售的内幕。

  在现场采访的媒体记者发现,售楼小姐让想购买的客户缴数额不等的“诚意金”,签订一份《八里银海VIP钻石卡申请书》:缴50万元的购房者,可以当场“选房”;缴8万元的,只能等待小区开盘后,再按顺序选房。但这些房子究竟多少钱起价?销售人员的回答却是:“还没有定,到时再说!”

  报道还写道,开发商内部人员透露,11月26日、27日两天,楼盘小区共计售出200多个购房号卡,其中缴50万元的号卡54个,缴8万元的150多个,总计收到近4000万元。

  海口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于12月14日向开发商下达了勒令限期开盘销售的通知。

  在海口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的网站上,记者找到了《关于责令“八里银海”商品房项目开盘销售的通知》。该通知称,“八里银海”的行为违反了《关于进一步整顿规范房地产交易秩序的通知》(建住房【2006】166号)有关“房地产开发企业取得预售许可证后,应当在10日内开始销售商品房”的规定。

  通知责令“八里银海”的开发商在接到该通知后,一周内必须开盘销售。同时,马上停止收取“诚意金”行为,销售应公平、公正、公开,严禁捂盘、惜售。通知还责令开发商作出书面检讨,在17日前报送该局。

  对于海口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的通知,“八里银海”项目负责楼盘销售的沈先生在接受中国青年报记者采访时称:“我们也不是有意捂盘惜售,主要是大厅还没修好。一周后能不能开盘要看公司开会决定,要看政府具体怎么处罚。”谈到“放号”收取“诚意金”时,沈先生说,这是公司的一种营销方式,用来了解购房者意向,并非有意炒高房价,制造恐慌。

  海口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场处何处长表示:“局里接到反映后,马上核实了具体情况,查出‘八里银海’确实存在捂盘行为,并下发通知勒令其限期开盘。开发商在接到通知后说是要调整规划,现在还在进一步协调中,但通知仍然有效,否则将注销其预售许可证。” (邓卫哲 任明超)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