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新建商品房装太阳能将获每平米200元补贴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新建商品房装太阳能将获每平米200元补贴
2010年01月06日 08:50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新建两限房、普通商品房如果安装太阳能热水系统,将享受每平米集热器面积200元的补贴;2012年,北京市属公园和三成区属公园将完成安装太阳能夜间景观路灯,扮靓公园夜景。

  昨日,北京市发改委、市经信委、市科委等联合举行“北京市加快太阳能开发利用促进产业发展指导意见新闻发布会”。北京启动金色阳光六大工程,新政策从今年1月1日开始实施。

  新建两限房装太阳能可获补

  新建保障性住房、两限房、普通商品房、公共建筑以及文化、卫生、体育、社会福利等社会公益事业单位和政府机构等建筑,将全面推广太阳能热水系统。这种光能热水系统将采取集中采集、分户利用的形式。

  市能源与经济运行调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专职副主任王英建表示,新建两限房、普通商品房、公共建筑以及工业企业安装使用太阳能热水系统的,按照支持高端先申先得的原则,2012年12月31日前,对前100万平方米集热器面积,由政府固定资产投资按照200元每平方米的标准予以补贴,申请项目单体规模集热器面积须超过100平方米,相当于至少能得到2万元补贴。

  屋顶光伏发电持续补3年

  在屋顶光伏发电方面,目前,每瓦的成本约40元左右。财政部一次性给予每瓦20元的补贴,在此基础上,北京还将对其每瓦补贴3元。

  新规规定,今后,北京市宾馆、写字楼、污水处理厂、体育场馆等公用、商业设施以及北京市开发区、工业园区的工业厂房中,凡是采用与建筑物结合的太阳能屋顶光伏发电项目的,能够获得1元每瓦每年的补助,这个补助将持续3年。

  王英建解释说,到2012年12月31日前,对前20万千瓦的与建筑物结合的太阳能光伏屋顶项目,在享受国家的政策外,市财政还将根据项目建成后的实际发电效果进行补偿。申请项目单体规模应大于50千瓦,这样换算下来,三年内,一个项目在北京市政府方面,最低能获得每年15万元的补助。

  一半中小学建成阳光校园

  同时,在北京市有条件的中小学建设太阳能热水、太阳能灯、小型并网光伏发电、太阳能科普教室等工程,到2012年,北京市50%的中小学校全部建设成为阳光校园。

  目前,市教委正在编制具体的阳光校园建设标准。

  公园将装太阳能夜景路灯

  为市民夜间游园创造便利条件,扮靓公园夜景,北京市将在有条件的公园安装太阳能夜景路灯,到2012年,市属公园和30%的区属公园完成园林阳光夜景工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