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名前20房企去年吸金5231亿 万科630亿排第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排名前20房企去年吸金5231亿 万科630亿排第一
2010年01月06日 08:53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楼市热销使得开发商业绩大增。1月4日,易居房地产研究院、新浪地产等发布的2009年全国房企销售业绩排行榜中,万科继续以630亿元的年度成交额领跑全国市场,绿城集团销售业绩首次突破500亿元,紧追万科。

  11家房企销售额超200亿

  根据排名,万科、绿城、保利地产、中海外、绿地、恒大、华润置地、富力、世纪金源、碧桂园等公司2009年业绩领先。2008年进入百亿榜的企业由2007年的10家增加至12家,而2009年有11家房企的销售额突破200亿元,排名第12的世茂房地产销售业绩为198亿元,接近200亿元。前20名销售总额接近翻倍。 

  同日,中国房产信息集团、易居房地产研究院、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三方发布的“2009年度中国房企销售排行榜”显示,2009年SOHO中国、远洋、保利分别以105亿、65亿、61亿销售额位居北京房企销售三强。北京易居房地产研究所副所长牟增彬表示,此数据未涵盖2009年最后一周的成交数据,实际成交额会略高于此数据。

  北京高策顾问董事长李国平表示,抛开排名顺序,从多数入围企业的特征来看,在去年销售普遍较好、需求旺盛的背景下,大型房企在北京的土地储备较多,是推动销售业绩增长的主流趋势;此外,在2008年楼市相对低迷的阶段,这些大型企业中主动降价促销的比例较少,将主要的可销售面积都推迟至2009年,这些企业尤其去年下半年的销售面积增长十分显著。

  北京中高价楼盘最活跃

  去年北京的项目成交数据显示,太阳公元、林肯公园、三里屯SOHO、亿城西山华府、太阳星城、润泽庄园等项目在成交总金额和成交面积两项数据中都表现突出。从成交价格来看,这些项目在区域内都属于中高价位,单价在2万-4万元之间,多数排名靠前项目分布于北京目前三环沿线,或者新城的生活中心区。

  业内人士分析,中高端价格的成交业绩理想,体现了市场两个方面的基本特征,其一是普通收入购房者,尤其是首次置业的购房者去年的购买比例不高,收入相对较高的投资型和改善型居住购买行为较多,尤其是投资型购房活跃,投资者会尽量考虑中心城区的优质房产,以降低风险;其二是市场对房价看涨心态明显,主流购房人群敢于追高购买。

  本报记者 张家齐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