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利润吸引"外行"入楼市 武汉房地产业面临洗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高利润吸引"外行"入楼市 武汉房地产业面临洗牌
2010年01月06日 09:44 来源:荆楚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自“中国电信进军房地产”消息后,湖北双环科技宜昌拿地再度让舆论对“外行入场房地产”议论纷纷。这厢中央正密集出台楼市新政遏制房价,那厢一批实力雄厚的非地产企业纷纷试水房地产。有业者指出,房地产高利润是这些大型企业积极入场的原因。

  上周三,湖北双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3.024亿元,拿下宜昌城东生态新区一宗146亩地块,标志该公司正式进军房地产行业。对于进军房地产行业,该公司表示“目前房地产开发一线城市过热,而二三线城市相对不足”。而由于土地资源的稀缺性,进入房地产开发领域,将“是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据悉,该公司是世界上最大的联碱生产企业之一。

  此前,中国电信通过获得中卫国脉50.02%的股份,重组后该公司主营业务将由电信运营向酒店管理和房地产开发转变。而早已涉足房地产开发的鲁能集团,近日该集团旗下广宇发展公布了资产重组预案,将收购鲁能集团旗下7项房地产资产,约59.2亿元,成为鲁能旗下唯一的地产上市平台,以期实现房地产业继续“做强做大”。“房地产行业仍然是中国目前利润率最高的行业之一。”

  有业者指出,目前国内房地产开发企业自有资金收益率大约能达到70%,单个项目收益通常超过200%。“许多大型企业,尤其是传统主营业务萎缩的企业,都希望进入房地产市场以维持利润水平。”“‘外行’大型企业,尤其是央企,倚仗雄厚的资金参与一线城市房地产竞争,舆论诟病其为地王频出之祸首。”专家表示,目前仅武汉市就有房地产开发企业1480余家,大型企业入场势必导致行业洗牌,中小开发企业难以立足。“不过,湖北双环进军的思路,很可能成为未来十年房地产行业的潮流。”他分析,随着城市化进程的推进,二三线城市,甚至四线城市,房地产开发市场前景十分广阔;而国内地产大鳄们也纷纷在二三线城市储备土地。“相比一线城市,二三线城市房地产开发的收益率会更高。” (楚天都市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