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筑曲线收购光大地产完成第一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中国建筑曲线收购光大地产完成第一步
2010年02月23日 09:01 来源:证券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建筑(601668)今日公告,今年2月10日公司香港上市子公司中国海外发展有限公司,收购香港上市公司蚬壳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协议的所有先决条件已全部达成。

  中国海外完成收购蚬壳电器认购协议,完成后中国海外拥有蚬壳电器1.57亿股股份,占蚬壳电器新股发行后总股本的23.08%,曲线收购中国光大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完成第一步。

  2月26日,中国海外财务顾问J.P.Morgan 将代表公司按照每股5.00港元的价格,向蚬壳电器原有股东作出自愿无条件现金收购建议。收购协议签署的契约人翁国基承诺,将促使蚬壳电器有关股东接纳现金收购建议,以使中国海外获得50.1%的绝对控股权。

  据2009年10月份的公告,中国海外表示获得蚬壳电器50.1%的绝对控股权后将保持其上市地位。中国海外现金收购建议将最多适用于5.23亿股份,涉及金额最多约26.17亿港元。

  资料显示,蚬壳电器成立于1952年,1984年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截至2009年6月30日,该公司归属母公司股东权益为31亿港元。目前,蚬壳电器主营业务为产品制造、科技项目及地产投资拓展,持有中国光大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70%的权益。

  中国建筑表示,中国海外收购该公司的目的就是为了获得蚬壳电器的土地储备和持有物业。据计划,重组后的蚬壳电器主营中国内地房地产开发,目前该公司拥有土地储备约170万平方米,位于北京、广州、上海及呼和浩特等城市,并在北京、上海拥有两个办公物业及在广州拥有发展中的零售商场。中国建筑称,公司将通过资本经营优势,有效拓展国内外房地产业务。

  此外,记者从中国建筑获悉,公司成功入选全球最有价值500品牌排行榜。并以34.59亿美元的品牌价值位列第246位,在国内上榜的19家企业中名列第12位,是国内建筑行业唯一入选品牌。

  一位研究人士称,公司连续多年被评选入“世界500强”,尤其在2009年更跃升至292位,较2006年大幅攀升194位,此次入选全球最有价值500品牌排行榜是对公司品牌价值的进一步肯定。

  据记者了解,2009年是中国建筑的丰收年,预计净利润同比增长80%以上,全年建筑业累计新签合同达到4123亿元,同比上升达41.8%,房地产业务全年累计销售额同比增幅达到77%。

  2010年依然是中国建筑健康、稳定、快速发展的一年,1月份建筑业累计新签合同额为23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9.3%;房地产业累计销售额、销售面积分别为39亿元、39万平方米,分别比上年同期增长259.4%、132.1%;截至2010年1月末,中国建筑土地储备为5202万平方米。

  据英国品牌价值咨询公司Brand Finance最新发布的信息,全球最有价值500品牌排行榜,由国际五大品牌价值评估权威机构之一的英国著名品牌管理和品牌评估独立顾问公司Brand Finance每年发布一次,这一排名因其专业性和独立性而受到全球上市公司的广泛认可。Brand Finance 对全球最大的32个股票市场的上市公司品牌进行评估与排名,采用现金流折现的方法,选取恰当的折现率对预计的品牌特许权收入进行折现,得出各品牌的价值。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