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中建康城”一天两次开盘 国企带头捂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武汉“中建康城”一天两次开盘 国企带头捂盘?
2010年03月31日 14:43 来源:荆楚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不到300套房子,一天内竟两次开盘。想不到遇见这样的稀罕事。”经历过光谷中建康城的看房后,市民汪女士昨日仍是疑窦丛生,这不就是有意捂盘吗?

  3月20日,中建康城开盘当天早上8点多,汪女士赶到时,被售楼部前的人群吓了一跳。买房人从售楼部一直排到马路边,有大人,有小孩,还有不少外地口音的人,也分不清真假。听说,有人前一天早上6点多就来了。

  等到开始选房了,汪女士才知道,上午推出的房子不到200套,因为怕选不到好户型,很多人才提前排队。到了下午,楼盘又宣布“加推”90多套房子。这反倒引起汪女士怀疑,她最终没有选房。

  中建康城位于关山一路,距三环线不远。据销售人员称,3月20日上午开盘的是2期两栋房子,半天就卖得差不多了,下午加推了另一栋的一个单元。

  针对购房人的指责,楼盘客服人员解释:当天加推房源,是应购房人要求临时决定的,不存在捂盘。昨前两日,记者多次联系销售负责人,均被告知“开会去了,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

  记者从房管部门查阅的材料显示,中建康城2期预售许可证为武房开预售[2010]67号,核准范围为15、16、17栋,3月20日虽经两次“开盘”,仍未推出全部房源。而按相关规定,已取得预售许可证的项目,必须一次性全部开盘,不得分批上市、逐步加价。

  网友“会飞的鄂鱼”就此说,分批卖房制造恐慌,中建康城有捂盘惜售、借机炒作抬高房价的嫌疑,开发商作为国企,是不是要带个好头?

  记者了解到,春节后楼市逐步回暖,变相捂盘频频抬头,“少量多批”推盘手法大行其道,不少楼盘一次推出房源还不到100套。如后湖一楼盘一次只推一栋房子;江汉路一家楼盘一次只推60套房子……“楼市火热,这些小动作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有知情人士说,开发商有意控制销售,造成“供不应求”,有人排队也就不奇怪了,这是在刻意营造抢购氛围。楚天都市报 记者苏永华 实习生吴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