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地产现金为王 楼盘全线八五折促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恒大地产现金为王 楼盘全线八五折促销
2010年05月06日 09:42 来源:证券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旗下产品全线八五折让利促销!在大多数开发商仍对地产新政等待观望之时,恒大地产率先在行业内采取了积极应对的措施。

  记者昨日从恒大地产了解到,截至4月底恒大地产账面现金余额达到210亿港币,此番率先采取大力度的促销,恒大地产意图借调控机会锁定现金、扩大份额、推动行业洗牌。

  敏锐应对调控新政

  昨日,恒大地产在香港发布4月份业绩数据。数据显示,恒大地产集团四月实现合约销售额37.4亿元,合约销售面积57.8万平米,合约销售均价每平米6467元。4月销售额、销售面积分别较去年同期增长55.9%、17.8%。前四个月,恒大地产累计实现合约销售金额121.3亿元,累计销售面积189.3万平方米。前四个月销售额、销售面积分别较去年同期上涨120%、60.4%。

  这是一份靓丽的业绩,但这并不是昨日记者从恒大地产获得的最具爆炸性的消息。恒大地产人士昨日向记者证实,恒大地产将在全国范围对旗下在售项目进行八五折让利促销!目前恒大地产集团在全国20多个城市拥有项目。

  在目前的房地产调控背景下,恒大地产这一策略引人注目。众所周知,2010年4月14日国务院常务会议表示坚决遏制房价过快上涨,并推出了以住房信贷差异化为核心的系列措施。目前各地政府正在执行落实细则,而绝大多数开发商还在等待观望。

  针对恒大地产这一策略,北京四方联达房地产经纪公司总经理杨少锋昨日对记者分析:“目前多数开发商还在等待观望,恒大地产的策略调整是非常敏锐的。而八五折是一个非常大的促销力度。”杨少锋认为,恒大地产在2008年经济危机过程中,已经经历过一次地产寒冬,具备了应对地产低潮的经验,因此这次对地产新政调控的反应很敏锐。

  让利只为“现金为王”

  杨少锋分析,政府目前推行的地产调控政策抑制了投机和需求,同时对开发商融资渠道进行了管理,这就使得开发商现金流的生命线意义凸显。

  “实际上,开发商将重回2008金融危机中现金为王的时代。”杨少锋说。恒大地产人士昨日向记者证实,公司促销策略的确是想争取主动、采取现金为王的思路。全面让利就是为了提前锁定现金。

  据了解,恒大地产上市后一直在采取措施落实稳健经营策略,保持现金流充裕是其中一项关键指标。恒大地产4月份财报数据显示,截至2009年底公司现金余额约为163亿港币,截至4月底公司现金余额约为210亿港币。

  这一数据不低,但在宏观调控背景下,能提前锁定更多的现金流当然是大型地产公司的要务。杨少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强调,在目前这一轮严厉的地产调控政策下,率先应对的企业,才能争取地产低潮中的主动权。他认为,恒大地产率先促销锁定现金流的策略是明智的。他分析,作为一家经历过金融危机的大型地产公司,恒大地产已经从此前危机中吸取了经验:只有保持足够现金流才能确保发展的稳健性。

  实际上,据记者了解,恒大地产在2008年金融危机带来的地产低潮中也同样率先启动让利促销措施,对旗下楼盘采取八五折让利。根据当时的统计数据,2008年9月份,恒大地产在全国的18个新盘、近2万套房源以8.5折的超低价格全线促销,这一定价策略激活了市场。18个楼盘在开盘当天回款31亿元、7天累计回款近48亿元。恒大地产借此解决了上市暂停后的资金紧张情况,2009年恒大地产借助理性定价策略实现了弯道超车。

  推动洗牌意在超越

  此番卷土重来,恒大地产再度主动打出八五折,情况已经绝非2008年可比。手握210亿港币现金的恒大地产意图深远。恒大地产内部人士透露,公司本次采取促销措施,意图之一是提前锁定现金,但还包含着管理层更深远的目标:借机扩大市场份额,推动行业整合。

  每一次低潮都是行业整合的良机。对恒大地产来说,在别人还在观望之时率先调整显然能争取到扩大市场份额的良机。记者从中国房产信息集团、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获得的一季度房地产销售数据显示,在销售金额指标中,万科以145亿元数据位居榜单第一、恒大以85.3亿元成绩居于第二名;在销售面积指标中,恒大则以129.5万平方米成绩排在第一位,万科以118万平方米成绩屈居第二。显然,恒大地产已经在朝着行业头把交椅发起冲击。

  而这次地产调控,是否会给恒大地产带来超越的机会?杨少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分析,恒大地产率先采取措施争取主动的策略毫无疑问是正确的。他认为,在降价趋势已定的情况下,越早采取措施的企业越能获得主动权。“只有尽早销售回款锁定现金的企业才能在接下来低潮市场中购买到低价格土地,为新一轮发展奠定基础。”杨少锋分析说。

  据业内人士分析,如果目前的房地产政策严格执行下去,不排除部分高价拿地的中小地产开发商将被收购。率先回笼资金的大型地产公司有望获得一次饕餮盛宴。恒大地产内部人士在接受记者咨询时,并没有掩饰对这种行业整合机会的期待。“借机推动行业整合,也是恒大地产在本轮地产调控中要落实的意图之一。”

  据分析,目前的地产调控,房价涨幅过高的一线城市预计将受到较多控制,而二三线城市受到的影响预计相对较小。这对恒大地产是一个超越的有利条件。据了解,恒大地产目前在全国25个城市的项目多数位于二线省会城市。房价涨幅相对较小,市场成交活跃。以4月数据为例,恒大地产石家庄项目4月中旬开盘销售6.3亿元。

  恒大地产内部人士分析,公司能够实现弯道超车还有一个重要原因是,恒大地产在标准化运营的大型精品地产项目中积累了丰富的管理经验,目前恒大地产的项目标准化运作、超过5000万平米的土地储备以及品牌优势,都使公司具备了推动行业整合的条件。

  多数开发商仍观望

  恒大地产的促销举措受到市场关注,但其他开发商如何反应尚不明确。接受记者采访的几位地产界人士介绍,北京上海等地的开发商目前尚无像样的促销举措。“多数还在扛着。”杨少锋介绍。

  实际上,据记者了解,目前国内一线城市已经开始出现开发商降价促销或者是推出特价房的销售策略。以北京为例,大型居住社区回龙观有楼盘实际降价近5000元,但形式上采取了内部认购形式,降价犹抱琵琶半遮面。

  总体来看,这些促销楼盘,多是零星的项目现象,除恒大地产,全国尚无大型开发商表示将让利销售。而万科等大型地产开发商近日仍向媒体表示,短期没有降价计划。

  但实际上业内人士认为,在此次严厉的地产调控下,开发商降价让利已经成为业界人士共识。北京中原总经理李文杰昨日向记者分析认为,开发商降价将成为一个趋势,问题只在于时间快慢。他认为,目前各地方政府的具体落实政策尚未出完,因此开发商表态还需要一段时间。记者 孙 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