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打折秀"闪电终结 称8.5折不等于降价15%——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恒大"打折秀"闪电终结 称8.5折不等于降价15%
2010年05月11日 08:52 来源:北京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恒大地产“全国40个在售项目全线8.5折优惠”的宣言还言犹在耳,昨日,该公司突然宣布,打折促销活动将在本月16日全部取消。对于购房者而言,恒大的折扣行动几乎只是“空欢喜一场”,但在地产界和舆论之中掀起的波澜却是实实在在的。

  5月5日,恒大地产在业绩发布会上宣布,集团旗下全国所有地产项目将以8.5折对外销售。该事件因被视为开发商在此轮地产博弈中率先妥协的信号而引起广泛关注。本报记者随后调查发现,恒大此次促销活动的作秀意味更重,甚至出现了“先涨价后打折,打折之后比原来价格还高”的现象。而一些分析人士预言可能出现的地产商跟风降价情况也没有丝毫迹象。

  即便引来诸多质疑之声,恒大地产如此“闪电般”结束自己的促销行动,还是有些令人意外。

  恒大地产相关人士对该事件给出解释是,恒大上述全国范围8.5折统一促销,从一开始就有时间限制。他解释说,任何促销活动都有一个效果评估的周期,而恒大结束时点定在5月16日,也是为了用两周时间观察市场反应,以便决定下一步的促销活动内容。该人士同时强调:“恒大只是给出8.5折,并没有说要降价15%,认为8.5折销售就是降价15%,那是‘误读’。”对于后市策略,该公司董秘则表示将随行就市。

  不过记者注意到,此前恒大在其业绩发布会上公布8.5折促销消息时并未提及任何时间限制。恒大相关人士当时还对媒体表示:“此次促销是出于响应新政以及为公司战略考虑,希望打破市场的观望僵局,扩大市场占有率,加速市场整合,因此提早做出部署。”而且,就在5月9日,在一场名为“恒大地产2010年战略合作伙伴高层峰会”的会议上,恒大地产还与200余家上游供应商就楼盘8.5折促销后的产业链内部整合问题达成战略协议。恒大方面还公开表示:“目前我们提出的8.5折销售策略引起了市场的热烈反响,恒大地产会借势加强整合产业链优势资源,继续巩固精品化地产领导者地位。”

  对于突然宣布取消8.5折活动,昨日不少业内人士直呼恒大的举动有些叫人“看不懂”。其背后的目的究竟是什么呢?开发商们对此也是看法不一。

  一位品牌开发商分析,恒大很可能是为了保住自己的股价,但却适得其反。据了解,恒大的“促销”行动并没有得到来自资本市场的认可。恒大地产宣布8.5折全国促销当日,其盘中股价一度大跌超过10%。另外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开发商则表示:“这要么说明恒大一开始就只是想作场秀,要么就是地方公司与集团之间对优惠政策的沟通和执行出现了问题。”

  “恒大8.5折促销很可能是自己跟自己玩的猫腻。”昨日,华远地产总裁任志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道。

  虽然开发商们对恒大事件都高度关注,但多数都采用“冷眼旁观”的态度,并且绝大部分开发商表示不会跟进恒大促销事件。在绝大部分开发商看来,还有资本继续博弈下去。

  中弘北京像素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新政之后,开发商都在互相观望,谁也不想先采取实际行动,尽管有些开发商已经开始以一些优惠手段吸引购房者。 (记者 王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