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科不回避降价“风波”按购房者愿意接受价卖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万科不回避降价“风波”按购房者愿意接受价卖房
2010年05月18日 09:47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万科首次表态:

  昨日有消息报道称,行业老大万科在北京的楼盘出现打折降价。一石激起千层浪。而万科昨日对本报记者表示,在新政调控下,开发商要积极主动顺应市场趋势,按照购房者愿意接受的价格卖房。不过,多数市场人士表示,其他开发商可能会跟风万科集体降价。

  值得注意的是,在新政的威慑下,不少二手房业主也扛不住,有中介在全广州城打出了“抢购价”,有楼盘总额降幅达到38万元。有业内人士认为,这种“抢购价”更倾向于是一种宣传,并非真的体现了二手价格的下降。也有人表示,此前业主心态膨胀,放盘价格严重偏高,目前的价格仅仅是“落到实地”而已。

  万科不回避降价“风波”

  昨日有消息称,北京万科紫苑最后两栋楼开盘,各种折算后,降价幅度达到800元/m2,引起了市场的高度关注,被称为又一轮降价“风波”。不过,万科昨日对记者表示,新一轮调控必然给市场带来影响,万科也将积极主动顺应市场变化趋势,按照购房者愿意接受的价格卖房。

  购房者趋于谨慎

  万科表示,从4月下旬以来主要城市的实际成交情况看,购房者心态明显趋于谨慎,成交量显著回落。热点城市的投资性购房需求将逐渐淡出,自住购房将重新成为市场主流。

  万科还指出,热点城市去年下半年以来房价惯性上涨的局面将结束,价格将在供需关系的影响下,重新回归到与自住需求购买力相匹配的合理区间。万科也将积极主动顺应市场变化趋势,尊重市场实际情况合理定价,按照购房者愿意接受的价格卖房。

  而对市场关注的其他城市是否会优惠降价,万科公司旗下各项目的定价,将因地制宜,由各地子公司根据当地市场的具体环境制定。

  地产经济学家邓浩志表示,万科在行业内拥有很大的话语权,其优惠降价后,其他开发商肯定会跟进,只是迟早的事情。满堂红高级主任肖文晓也对记者表示,跟风万科应该是大势所趋,“但至于企业什么时候会降价,关键还是看自身情况。”中国房地产研究会副会长陈国强认为,楼市价格出现大调整取决于资金、市场预期和竞争。他表示,如果资金压力不大,很多开发商不会愿意主动降价。另外,如果市场都认为房价会跌,开发商会处于自保而主动降价。最后,如果同区域竞争对手降价,其他的可能会被动跟进。

  本地市场

  二手房“抢购价”席卷广州

  自从新一轮调控政策出台以来,不少城市的二手房市场成交大幅下降,而在广州市场,消失已久的“抢购价”再次席卷全城。

  某中介以全版刊登全城的各大中介笋盘,列出的个盘抢购价比原价少则低数万元,最高降价达到38万元!

  记者打通多个中介电话了解到,不少抢购价是因为投资客担心市场变化而低价出手。

  案例一:

  天河北的名盘伊顿十八放出一个165平方米的盘,原价为282万元,抢购价为164万元,足足降价118万元!记者联系到销售人员告诉记者,这个价格出了错,应该是264万元。据了解,业主是新加坡人,该物业本以9000元/月左右价格出租,近日到期,业主特地从新加坡回来处理该事宜。业主本坚持非282万元价格不卖,但考虑到难以管理问题,同意降价卖出。“事实上房价并没有降。”该中介人员表示。

  案例二:

  在珠江帝景某260平方米的楼盘,记者看到,之前的放盘价为610万元,但目前报出的抢购价为572万元,总价下降了38万元,降幅6.23%。某中介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珠江帝景内的二手房整体降幅不大,一般在7%~10%的水平左右。

  案例三:

  在海珠半岛,记者看到有楼盘将近120平方米的房子,现在报价160万元,比170万元的原价相比下降了5.88%。知情人士透露,部分业主调低价格并不能代表整个片区价格下降。“这个楼盘之所以降价,是业主买了新房,需要缴首付,可能比较急用钱。”

  分析:

  “这些主要都是投资客,他们对市场很敏感,而且过去买的价位比较低,虽然长期看好,但短期一年半载的市场并不好,导致低价出手。”放盘的中介工作人员指出。有业内人士认为,这种“抢购价”更倾向于一种宣传,并非真的体现了二手价格的下降。不过,也有人表示,此前业主心态膨胀,放盘价格严重偏高,目前的价格仅仅是“落到实地”而已。(记者林琳、张忠安)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