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二手房市场供需两旺 成交均价稳步上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上海二手房市场供需两旺 成交均价稳步上扬
2009年05月21日 10:46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刚刚过去的4月,沪上二手房市场成交量再创新高。

  权威部门最新统计数据显示,4月,全市二手房成交面积为238.59万平方米,环比增长21.2%;二手房成交套数为2.86万套,环比增长11.3%。全市二手房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1.1674万元,环比上升4.3%,呈加速上扬态势。

  各区域中,4月,二手房成交量在10万平方米以上的有七个。其中,长宁区共成交11.5万平方米,超越10万平方米关口。浦东、闵行和宝山三区仍稳居各区成交面积前三名,分别成交43.2万、35万和23.8万平方米。黄浦、宝山和长宁三区二手房成交量环比增幅位居全市前三位。物业类型方面,4月,公寓、新工房、别墅和里弄房四类住宅房源合计成交套数占比为92.33%,较3月小幅下降0.15%。其中,新工房成交套数占比环比下降0.93%,是住宅中唯一下降的物业类型;别墅、公寓和里弄房的成交套数占比环比分别上升0.41%、0.27%和0.1%。

  市场成交向中高档二手房逐渐偏移。上海中原最新统计数据显示,4月,全市二手房成交套数环比有所增长的7个区域中,除原南汇区以外,其他均为中心区域。其中,黄浦、卢湾、静安和徐汇四区的二手房成交套数环比分别增长62.5%、58.92%、36.11%和27.59%;杨浦和长宁两区成交相对稳定,成交套数环比分别增长2.75%和1.64%。目前市场上,部分总价200万元以上中高档公寓集中的板块,如静安南京西路、长宁古北和徐汇徐家汇等板块成交比较活跃。以静安南京西路板块为例,4月二手次新房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2.7885万元,环比小幅下跌3.3%,成交套数环比增长27.2%。该板块近两个月以来成交十分活跃,去化房源多为累计积压房源,房东成交意愿比较强烈,有一定议价空间。如板块内知名楼盘静安枫景,去年最高时单价曾达4万元,去年第四季度价格回落后维持在3.3万元左右。今年春节过后,该楼盘价格逐渐止跌回稳,3月底成交一套130平方米三房,总价低至400万元左右。4月上旬,该户型成交价上升至420万元左右。4月底,由于前期大量积压房源去化较快,市场上挂牌房源稀缺,看房量依旧保持旺季水平,导致成交价继续上扬。目前市场需求量较高的130平方米左右三房,总价已达470万元左右。

  以老工房为代表的中低档二手房价升量跌。上海中原最新统计数据显示,4月,总价80万元以下二手房成交套数环比减少16.6%,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1.0216万元,环比上涨3.22%。4月,全市老工房挂牌量与3月相比有明显下降,如宝山共富、闸北彭浦和普陀曹杨等老工房密集板块,二手房挂牌量普遍下降五成左右,新挂牌房源价格则普遍上升5%以上。以普陀曹杨板块为例,4月,房龄十年以上老工房成交价为每平方米1.3654万元,环比上涨2.01%,成交量环比下降36.4%。总价80万元以下老工房挂牌量环比减少50%左右,新挂牌老工房单价在1.4至1.5万元,客户带看量和实际成交量均出现30%左右的下滑。据了解,目前该板块老工房一房总价在50至60万元,两房在60至80万元,购房客户心理价位普遍期望能有5万元左右的议价幅度。因此,成交大多集中在一批3月之后没有出现上涨的房源。此外,闸北彭浦板块4月二手房成交价为每平方米1.1374万元,环比上涨2.37%。该板块老工房挂牌量缩减五成左右,但目前成交均价与3月基本持平,因此需求十分旺盛。双休日门店平均带看量保持在40组以上,供不应求现象有所增加,主力成交为40至50平方米的一房和55至75平方米的两房。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