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南京楼市认购827套 比“五一”少108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端午南京楼市认购827套 比“五一”少108套
2009年05月31日 09:49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南京楼市在端午小长假里延续了之前的火热,三天总共认购住宅827套,购房者的热情依然不减。不过,业内人士却表达了担忧,相关数据显示,5月份以来全市住宅的供销比不足1:2,供应量与销售量失衡的状况如果延续下去,明显对买房人不利。

  根据南京网上房地产的统计,截止到昨天下午5点,全市在端午小长假期间总共认购住宅827套,只比“红得发紫”的五一小长假少了108套,可以说是延续了5月份以来住宅市场销售猛增的势头。“去年五一节三天,南京也就认购了677套房子,这个端午的表现相当可圈可点了。”

  南京市房管部门相关人士介绍说,这几天热卖的房源有不少都是小户型,比如位于城中中华路上的一家商住楼项目,在端午节当天就卖了11套房源,全都是50-80平方米的精装修酒店式公寓,均价在1.6万元左右;还有一家城北的高档楼盘也卖出9套房子,面积在40-50平方米之间,价格同样不菲。

  “小户型热销一方面是因为总价较低,经济实力不强的买房人能够接受”,中原地产一位分析师说,另一方面则是由于这些楼盘大都位于主城区,交通、生活各方面的配套都比较完善,比较适合年轻人居住。除了这些小户型楼盘以外,其他热销的楼盘则基本上位于两江(江宁与江北)板块,尤其是房价最低的江北,价格仍是影响买房人置业的首要因素。

  记者在采访中还了解到,尽管近期楼市“飘红”,但不少业内人士还是表达了忧虑。

  根据网尚机构的最新统计,截止到5月25日,南京市5月份共计上市了36.92万平方米计3880套房源,而成交量则为87.59万平方米计8469套房源,当月的累积供销比为0.46:1。“不足1:2的数据表明,5月份的南京房地产市场上每新增一套房源,就有超过2个人抢购,市场上供不应求的局面十分明显”,南京盈嘉置业总经理潘锋说。

  尽管市场上的可售房源数量仍有将近4万套,不过供销不平衡的状况延续下去,对买房人就很不利了。业内人士表示,一些开发商可能会故意制造房源恐慌,并借机涨价。他建议房管部门应当加大监管力度,对囤房惜售等违规行为提高处罚力度,保证市场上的房源供应量维持在合理的范围内。  (马祚波)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