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二手房市场再现有价无市“空中楼阁”现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上海二手房市场再现有价无市“空中楼阁”现象
2009年06月08日 15:04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随着房价止跌回升,申城二手房市场再现有价无市的 “空中楼阁”景象。记者近日从沪上多家二手房产中介了解到,从五月下半月开始,二手房中介门店的看房量、成交量明显回落。环比四月同期,预计整月成交量下浮2%―3%左右。

  根据记者获得的一份最新的成交记录显示,5月,普陀、杨浦、闸北、静安、闵行等区域的成交量明显放大,成交房源价格区间集中在170―270万之间的中小户型上。多家中介机构的专业人士表示,4、5月虽延续了2、3月的市场活跃态势,但从价格方面看,累积的客户需求爆发,二手房业主心态逐渐坚挺,不时出现返价、跳价现象。

  美联物业区域董事高锦滔解释,近期房价出现 “空中楼阁”,一方面是市场活跃导致二手房成交价格普遍上扬,但人们对这种涨价购房不认可;另一方面是优质房源稀缺。经过3个月消化,目前市面上优质房源已逐渐减少,可售房源多为楼层、位置相对较差,导致购房者成交意愿下降。

  如普陀的长寿板块,该区域内的次新楼盘由于地理优势,一直有投资客关注,价格一度偏离市场。特别中远两湾城、苏堤春晓等大盘,由于投资客集中,放盘量较大。在刚刚过去的5月,由于二手房市场成交较之前有所回暖,更多投资客业主心态逐渐向好,市场不时出现5%左右的返价,造成买卖双方的博弈,促使成交的放缓。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