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别墅项目集中入市 中端产品为主同质化严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别墅项目集中入市 中端产品为主同质化严重
2009年06月11日 09:34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5月北京别墅市场有近20个项目入市,其中价位在400万-600万的中端别墅所占比重增大,但产品差异不大,造成同类产品竞争激烈,业内专家表示,产品的创新升级已经迫在眉睫。日前,我们了解到,位于怀柔的别墅项目龙山新新小镇,其六期主推的独栋产品德园,以市场少有的18米超大面宽的创新产品引发关注。

  交易量蹿升 500万级别墅崛起

  自今年3月份起,北京别墅市场的交易量迅速蹿升,仅3月份就销售别墅360套左右。4月有10个项目相继入市,交易量也呈持续上涨趋势,销售套数为382套。另据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统计数据显示,5月份北京的别墅市场出现小幅集中放量,有近20个别墅项目入市销售,至少可以提供1000套左右的别墅产品。从往年经验来看,6月份很可能再次迎来入市小高潮,而这一段时期内的放量将是本年度最集中的一次,年内难以突破这一纪录。

  从价格区间分析,入市各项目总价从百万到千万不等,但400万-600万元的中端产品所占比例突出,占据市场主要地位。据统计, 4月份项目成交套数的前10名中,大部分是总价在250万-500万元之间的项目,如龙山新新小镇的德园均价为300万-500万元/套,园墅的均价为380万元/套。

  在区域分布上,西山别墅区继续占领交易量的头把交椅,仅4月份便成交了92套。而怀密别墅区则凭借京城优秀的景观旅游优势,大有后来居上的势头,据悉,该区域内由万通地产开发的龙山新新小镇德园,一经推出便受到追捧,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成交金额达1亿元。从数据上也可以看出,交易量的增加是造成开发商集中入市的诱因之一,而中端别墅市场也正在迅速崛起。

  同质化严重 产品亟待升级

  对于中端别墅的热销,专家认为,这是经济发展的必然趋势,随着人们对生活质量的要求提高,催生了对“第二居所”的需求,相对于低端和高端产品,中端别墅有着品质和价格的优势,显然更符合第二居所的置业需求。

  但另一方面,在北京500万级的中端别墅市场上,产品同质化问题严重。在对20个别墅项目进行调查统计后发现,一半以上的项目在建筑风格、园林设计等方面大同小异。采访中有购房者表示:“曾经连续跑了5个项目,却感觉自己只看了一个楼盘。”

  目前别墅市场将在市场回暖的大势下呈现出更高的竞争性,除去别墅类产品所具有的共性属性、地块自身所具有的客观属性之外,产品品质也将成为竞争的焦点。业内人士指出,在目前消费日趋理性、竞争日益激烈的环境下,只有全方位提升项目的性价比,加快产品更新换代速度,才能领跑市场。

  面宽突破18米 创新产品脱颖而出

  值得关注的是,已经有一部分开发商意识到这一问题,在设计规划时以购房人的角度实现品质升级。曾创下一天内达成交易21套热销纪录的龙山新新小镇,近期推出的德园产品其主力面积为240-370平方米左右,面宽高达18米,这在同类物业中实属少见。

  据业内人士介绍,市场上同等面积下的别墅产品面宽大多为9-12米,由于面宽有限,产品不能兼顾客厅和餐厅同时朝阳,即便勉强做到,也只能靠缩小面积达到目标,结果造成客厅狭小、拘谨,全然失去高品质建筑应有的舒适性。而龙山新新小镇的面宽却超过同类产品多达6米以上,大面宽、短进深的格局有利于大面积采光和整个空间的空气流通。但对于开发商来说,过大的面宽会导致别墅面积的增加,在面积和总价一定的情况下就必须减少进深,这意味着原本可以摆放5栋房子的地块只能摆放3栋,开发商的利润空间也会随之减少。

  “未来的好房标准一定会摒弃宣传概念上的炒作,转而是可以让购房者实实在在亲身体会到的居住感受。”一业内人士强调。(作者 杨明晓)

【编辑:傅丽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