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前5个月卖房面积增五成 房价仍有上涨空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广东前5个月卖房面积增五成 房价仍有上涨空间
2009年06月14日 16:14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广东省物价局前天组织召开价格形势分析会,对上月广东价格运行情况及未来价格走势进行研判。与会专家指出,5月广东CPI降幅有所收窄,房地产及国际大宗商品价格出现明显上涨,预计下半年广东CPI可能缓慢回升。

  前5个月卖房面积增五成

  在政策效应和市场需求共同作用下,房地产市场进一步回暖。据省建设厅数据,1-5月广东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长47.1%,其中商品住宅销售面积同比增长51.6%;商品房销售均价同比上涨3.7%;商品住宅销售均价同比上涨4%%。

  专家指出,目前,广东特别是深圳房地产市场库存量明显减少,预计短期内房地产投资不会大幅增长,在此条件下库存量的减少将影响供应,未来广东特别是深圳的房价仍有上涨空间。

  长远看要做好防通胀准备

  在原油价格走高的带动下,多个品种大宗商品价格出现攀升。专家认为,当前全球经济并未真正回暖,美元贬值刺激资金从美元资产流出,转而投向石油、黄金等产品市场。专家指出,不断上涨的资源价格,可能会传导至国内市场,同时,各国救市过度发行货币将可能造成货币流动性过剩,从而导致热钱再次流入资产性产品,从长远看仍要做好防通胀的准备。

  副食品非食品价格难上涨

  据广东省价格监测中心分析,未来数月广东CPI仍可能出现负值,主要原因有三:

  一是猪肉等副食品价格可能持续低位。目前广东生猪存栏量仍然较大,市场仍供大于求,猪肉及其他副食品价格难有上涨动力。同时,随着夏季到来,蔬菜、鲜果产量增加也将使价格出现季节性下行。

  二是非食品价格上涨乏力。在目前外需缩减、国内供应充足的情况下,非食品类产品价格难以出现较大幅度上涨。

  三是翘尾因素影响仍然较大。去年翘尾因素对今年6至9月居民消费价格的影响均在-3%左右,这将直接导致CPI继续运行于低位。

  专家指出,从全年情况看,随着原有政策效果的逐步显现,预计广东投资和居民消费将进一步扩大。特别是楼市、股市等资产性价格的回暖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