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别墅市场连续3月井喷 独栋别墅销量环比增9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京别墅市场连续3月井喷 独栋别墅销量环比增9成
2009年06月15日 10:38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继三四月份之后,5月北京别墅再次上演井喷行情。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和焦点别墅网的数据显示,5月(4月28日-5月31日)北京市别墅销售套数为722套,环比增长近9成,独栋别墅总成交312套,比4月的158套上升了94.47%。

  5月,泰禾红御、誉天下、富力丹麦小镇、珠江·壹千栋、富力湾等多个北京别墅项目延续了三四月份的热销行情。

  逐月升温

  今年1-2月,主要受春节等因素影响,北京别墅成交比较低迷,两个月成交总套数维持在110套左右。从3月开始,别墅市场日益活跃起来。统计数据显示,3月北京别墅销售370套,独栋别墅总共成交122套,成交面积为131118平米,比2月增加385.16%,成交总金额14.9亿元。4月,北京市别墅销售套数为382套,独栋别墅总共成交158套,比2月增加320.45%。

  “一到三四月,明显感觉到市场发生了变化,前来看房的人数明显增长。”京东独栋别墅泰禾红御副总经理林平峰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如果说前几个月还有一部分购房者在观望,那么5月份则是一个签约的月份。”林平峰说,仅仅在5月份端午节的前几天,泰禾红御就售出了两栋独栋别墅,每栋售价均在1000万元以上。

  不仅仅是泰禾红御热销,5月份,誉天下、富力丹麦小镇、龙湾别墅、自在香山、MOMA万万树、珠江·壹千栋、富力湾等8个别墅项目销售均超过1亿元。而在4月,销售过亿元的别墅项目只有4个。长江实业的誉天下二期项目,5月9日首次推出100栋别墅,很快销售完毕,销售金额约7亿元。以独栋别墅为主的富力湾今年以来表现抢眼,一季度销售额突破3亿元。

  对于近期别墅市场的表现,北京易居房地产研究所副所长牟增彬认为,别墅用地禁令已使别墅项目日益减少,别墅本身的位置固定性和稀缺性决定其保值增值性,直接导致别墅成交量呈现上升趋势。

  独栋别墅成交比例上升

  记者在统计中发现,今年1到3月份,北京经济型别墅销售占绝对优势。4月以来,此种情况得以改变,出现了经济型别墅与中高端别墅同时旺销的局面。

  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和焦点别墅网的数据显示,虽然3月独栋别墅成交套数是2月的近3倍,但由于非独栋成交量增长更为迅速,独栋产品占总成交量的比例降至33.0%。4月独栋别墅共成交158套,占总成交量的比例上升到41.4%。5月独栋别墅总共成交312套,环比接近翻番,独栋产品占总成交比例进一步升至43.2%。

  从销售金额看,5月份,北京500万元以下的别墅占总成交套数的50.69%,占总成交套数比例较上月继续下跌;500万元—1000万元的别墅成交423套,占总成交套数的46.54%;千万级别墅成交20套,比3月份的16套有所增长,与4月份销售的21套基本持平。

  林平峰向记者证实,在5月份的买家中,就有一些原本打算购买其他区域的联排别墅的客户,特别是近期随着流动性充裕导致的通胀预期增强,有不少民企资本频频光顾容积率低、产品品质高、具有独特人文自然条件的独栋别墅产品。

  北京东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小波认为,独栋别墅拥有独门独院,私密性极强,这一类型是别墅历史最悠久的一种,长远来看新增数量会渐渐稀少,价格会水涨船高。

  林平峰认为,独栋别墅的走热一方面说明开发商对市场的预期较好,加大了推盘力度;一方面也说明,作为居住物业的最高形态之一,无论是作为居住还是投资,独栋别墅的稀缺性和抗风险能力受到更多高端人群的认可。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