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北京商品房价升量跌 百姓恐再面临买不起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5月北京商品房价升量跌 百姓恐再面临买不起房
2009年06月16日 09:22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北京市统计局和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联合公布5月份本市经济运行情况。据统计,5月份本市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和工业品出厂价格指数(PPI)降幅双双扩大。不过总体来看,CPI走势比PPI显得更为平稳。值得关注的是,前5月本市商品房市场销售总体活跃,但5月商品住宅市场销售出现 “价升量跌”现象。

  数据 CPI同比降1.7% 降幅扩大0.3%

  5月份,北京市CPI同比下降1.7%,降幅比上个月扩大0.3个百分点。其中,消费品价格同比下降0.1%,服务项目价格同比下降6.2%。

  >>解读 北京经济应已走出谷底

  北京市统计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于秀琴表示,目前,本市消费价格指数降幅仍在扩大,未出现明显减缓迹象。总体物价水平的下降,说明相对我国经济增长和供给能力来说,消费品市场需求不足的问题仍然比较突出。企业在生产经营上面对这样的市场仍会有很大的困难。

  不过,她表示,从各项数据总体来看,北京经济目前应已走出谷底,开始逐步恢复。

  数据 PPI同比降6.8% 降幅扩大0.8%

  5月份,北京市工业品出厂价格继续走低,数据显示,PPI为93.2%,同比下降6.8%,降幅比上月扩大0.8个百分点;环比微涨0.8%。

  >>解读 翘尾因素致使跌幅扩大

  中国人民大学国民经济管理教授郑超愚表示,PPI降幅进一步扩大并不意外。虽然近期国际大宗商品和原材料的价格有所反弹,但是和去年同期相比,仍然处于相对低位。去年上半年PPI价格的迅速上涨带来的翘尾因素,也导致今年上半年PPI整体表现为降幅扩大。

  不过他表示,PPI环比更能反映指数的真实变化趋势,本月PPI环比略有上涨说明拉动内需政策还是有一定效果的。

  数据房价

  环比再涨0.5% 销量减少12%

  5月份全市新建住宅价格环比在4月上涨0.4%的基础上再涨0.5%;商品住宅销售量出现下降趋势,当月住宅销售15164套,比4月份少销2122套,销量减少12%。

  -趋势预测

  >>官员 百姓恐再次面临买不起房

  北京市统计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于秀琴:目前的销售量已超过了2007年同期水平,再加上新住宅供应量大幅下降,这必将造成新一轮的需大于供。与此同时,目前市场上出现了炒房者盲目投资现象。如果这两个问题不很好地解决,势必造成房价的再次大幅冲高,使需要房的百姓再次面临买不起房的局面。

  >>专家 总体来看房市已经回暖

  北京师范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董藩:房价或成交量出现小幅波动是正常的,总体来看房地产市场已回暖。地段等各方面条件好的房子一般价格只会升高,地段一般的则涨跌都比较正常。

  >>中介 市场支撑不了目前的房价

  我爱我家副总经理胡景晖:房价还得下降,当前市场支撑不了目前的房价。经过去年的调整,购房者已经明白,房价是有下跌空间的,他们不会盲目追高。虽然目前经济有转好的势头,但失业率高和收入水平低制约了住房需求。而且房市仍然处在去库存化阶段,房价必然会降。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