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开发企业购地不足 或导致未来楼市供求失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重庆开发企业购地不足 或导致未来楼市供求失衡
2009年06月16日 15:19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我市1至5月房地产开发投资谨慎前行。”昨日,市统计局在公布全市房地产市场情况时如是说,我市商品房销售较前几个月有所降温。   “年初我市十七条房市新政和上月进行的房交会,集中释放了大量刚性需求,导致3、4月份商品房销量连创新高。”市统计局称,商品房销售进入5月份有所降温,从当月销售情况看,全市商品房销售面积268.17万平方米,较4月减少了19.7%,其中住宅销售面积256.74万平方米,较4月减少了20.9%。   市统计局认为,虽然5月份商品房销量较3、4月份有所减少,但是基于前两个月的市场行情,商品住宅价格惯性上扬。从国土交易中心数据看,主城九区5月份商品住宅交易均价较4月上涨了3.56%,其中,市场化商品住宅上涨1.7%,经济适用房上涨12.8%。   在商品房销售有所降温时,开发投资没有大幅增长。市统计局称,截至今年5月末,开发企业待开发土地面积为1686.94万平方米,同比下降了19.8%;今年1至5月,新开工面积为1259.57万平方米,同比下降了22%,自2007年以来跌幅首次超过20%。   市统计局认为,各大开发企业购地行为的不足,已严重影响我市房地产开发的后期发展,甚至可能导致未来房市供求失衡。(记者 张彬)
【编辑:傅丽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