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北京别墅市场再次井喷 独栋备受追捧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5月北京别墅市场再次井喷 独栋备受追捧
2009年06月19日 09:05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继3、4两月之后,5月北京别墅再次上演井喷行情。根据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和焦点别墅网的数据显示,5月北京市别墅销售套数为722套,其中独栋别墅总成交312套,环比分别增长近9成和1倍。北京易居房地产研究所副所长牟增彬指出,5月别墅市场的交易量是价涨量升,这个和5月楼市整体的价涨量跌形成鲜明的不同。

  5月量价齐升

  “一到3、4月份,就能明显地感觉到市场发生了变化。”京东独栋别墅泰禾红御副总经理林平峰告诉记者,“如果说前几个月还有一部分购房者在观望,那么5月份则是一个签约的月份。”林平峰告诉记者,仅仅5月份端午节的前几天,泰禾红御就售出了两栋独栋别墅,每栋售价都在1000万元以上。

  统计显示,5月份,包括誉天下、富力丹麦小镇、龙湾别墅、自在香山、MOMA万万树、富力湾等8个项目销售均过亿元。记者在统计中发现,5月份,北京500万以下的别墅占总成交套数的50.69%,占总成交套数比例较上月继续下跌。500-1000万的别墅成交423套,占总成交套数的46.54%。千万级别墅成交20套,比3月份的16套有所增长。

  “别墅市场的回暖符合楼市回暖从刚性需求开始,从低端向高端的楼市回暖逻辑”。北京易居房地产研究所副所长牟增彬指出,5月别墅市场的交易量是价涨量升,这个和5月楼市整体的价涨量跌形成鲜明对比。据了解,5月别墅的均价为15711元/平米,4月份均价则为13823元/平米,涨幅达到14%。

  独栋备受追捧

  来自焦点网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独栋别墅总共成交312套,比4月的158套上涨了94.47%,接近翻番。独栋产品占总成交比例由4月的41.25%上升到43.21%。记者了解到,目前北京在售的纯独栋别墅项目并不多,市场供应被局限在泰禾红御、财富公馆和富力湾等少数几个项目上。

  有关专家表示,在国家限制别墅用地政策一年比一年严格的背景下,联排和叠拼类产品或许还能通过项目内部容积率的平衡调整保持一定的市场供应量,而独栋类产品则成为市场的稀缺产品。对于独栋别墅和中高端别墅的逐渐走热,林平峰认为,作为居住物业的最高形态,独栋别墅的稀缺性和抗风险能力越来越受到高端人群的认可。林平峰向记者证实,在5月份的买家中,就有一些原本打算购买其他区域的联排别墅的客户,特别是近期随着流动性充裕导致的通胀预期增强,有不少民企资本频频光顾容积率低、产品品质高的独栋别墅产品。

  怀密板块后劲足

  今年别墅市场还有一个新变化,那就是怀密板块的崛起。金地产分析认为,曾是京城主力军的中央别墅区、奥北别墅区、西山别墅区在新项目入市数量上已呈现减少趋势,而以怀密板块为代表的新兴区域则凭借其自然资源优势显出强劲后劲。数据显示,中央别墅区5月在售项目17个,但全部是老项目,2个新增项目均为老项目的后期工程;奥北别墅区在售项目26个,尾房占据很大一部分比例。业内人士认为,造成这种结果的原因,一方面是由于传统区域的开发较早,目前资源开发殆尽;另一方面,由于城市扩张速度加快,传统区域别墅产品的宜居性正在逐渐消退。有关专家表示,新的别墅区向郊区延伸主要是由于交通瓶颈的突破和该区域优美的自然环境。

  焦点网数据统计显示,2009年1月至4月,怀密别墅区合计成交别墅46套,成交面积为1.02万平方米。该区域内的龙山新新小镇已连续两个月稳居成交套数前十位。据了解。新新小镇由万通公司规划开发,位于京承高速怀柔出口附近,临近1.8万公顷原始次生林,规划中的S3号线在项目旁的庙城镇设有一站。项目内的苏园展现粉墙黛瓦的苏州和江南小镇风格;德园18米的超大面宽、200平米的精装庭院、7米挑高客厅则凸显简约实用现代潮流。目前都已经打造成熟。

  记者了解到,5月怀密板块有10个左右在售新盘,预计下半年,该区域还将有多个新盘入市,形成持续增长的态势。有关专家认为,怀密区域林木覆盖率达到70%以上,城市绿化率达到60%以上,是北京重要的生态涵养区和饮用水保护基地,被誉为首都的“后花园”,未来将是北京度假休闲别墅、消费者第二居所市场拓展的理想区域,发展前景广阔。(记者 张蓓)

【编辑:傅丽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