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新房多卖了1450套 南京“二手房时代”来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比新房多卖了1450套 南京“二手房时代”来临?
2009年06月22日 09:15 来源:现代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南京二手房卖不过商品房的传统正在被“颠覆”。截至6月16日,南京二手房比商品房多卖了1450套。业内人士分析,随着土地资源日益紧缺,二手房的地段和现房等优势更加突出,南京“二手房时代”已初露端倪。

  新房卖不过二手房

  南京二手房销量超过商品房,上一次是发生在2003年,当年一季度南京二手房交易量达到8000套,远远超过商品房5177套的交易量。除此之外,多年来,南京商品房销量都高于二手房。

  不过,二手房交易所占的市场份额在逐年增加。南京房管部门相关人士表示,市场刚起步时的2003年、2004年,二手房与新房的成交比在2:8左右;到2007年,这一比例上升到3:7;2008年比例则为4:6。

  南京网上房地产的数据显示,今年3月、4月和5月,南京二手房连续三个月成交量都在8000套以上。截至5月底,二手房比商品房多卖了605套,6年来首次超过商品房。进入6月,南京商品房销售趋于平稳,二手房市场仍然异常火爆。到6月16日,二手房销量已超过商品房1450套。365地产家居网置业频道总监单伟表示,二手房近期的成交上扬,其根本原因是需求的增加,而5月许多新盘房价明显上涨,把众多购房人重新推回到了价格相对较低的二手房市场。

  “二手房时代”是大趋势

  “随着土地资源越来越紧缺,二手房销量未来肯定要超过商品房。”中广置业副总经理费立平认为,在南京,商品房的发展已经明显受制于有限的土地资源,经过2000年以来的积累,二手房的供应量远远超过了商品房。目前,南京商品房供应主要在江北和江宁,与之相对应的是,主城还有大量的二手房,无论是地段还是配套,都占有明显的优势。二手房还有现房销售的优势。

  5月,上海二手房销量也超过了新房。而据了解,欧洲众多城市的二手房交易量都是新房的4倍左右,美国一些城市甚至达到了9:1,应该说这就是未来的发展方向。二手房交易有利于盘活被闲置的房产,避免土地资源进一步浪费,有利于整个房地产市场的健康发展。业内人士表示,虽然下半年南京有50多个新盘上市,但是如果新房价格过高,南京二手房成交超过商品房的情况仍将持续。长远来看,南京进入“二手房时代”只是时间问题。

  快报记者 文涛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