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端别墅叫价千万 后市仍被看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上海高端别墅叫价千万 后市仍被看好
2009年06月22日 14:32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上海的郊野别墅目前行情“几钿”?千万!昨天刚刚落下帷幕的 “上海第十三届别墅博览会”上,数十余家房地产开发商拉开阵势,趁着楼市转暖,上演了别墅市场的又一出“六月疯狂”:不少高端别墅叫价不断被拉高,闵行、浦东等近郊已经难觅千万元以下的独幢别墅,即便是远郊的连排、平层别墅也要叫价数百万,令人咋舌。

  总价千万还只是期房

  “纯地中海、纯手工别墅”、“澳大利亚极致感官之旅”、“老上海石库门精藏房源”……走进别墅展,与其说是一次房地产盛宴,倒不如说是一次周游列国的旅行。相比住宅、公寓着重于居住实用性的阐释,别墅开发商更倾向从自身的设计理念出发,力求呈现居住的品质和格调,让人多少有些招架不住,对着模型听介绍有种云里雾里的感觉。

  当售楼人员把价格一报上来,不少看房者感觉一下子从天上摔到了地下。 “连排别墅单价至少3万元以上,独幢更贵。 ”位于本市西南部一品牌别墅的展位前,一销售人员说,以独幢别墅为例,连带地下室及车库在内的建筑面积总共300—400平方米,如此计算,一幢别墅的总价已经轻松突破千万,而且还只是期房。

  高端养生别墅比例涨

  在位于浦东川奉南路上的另一家别墅展商那里,记者得到的是同样不菲的报价。这一以本市西郊某知名别墅区为“蓝本”打造的郊野别墅群,其户均所占绿化面积已经要用“亩”为单位计算,尽管销售人员一再表示尚未预售,价格还是未知数,但记者打探后得知,独幢别墅总价也要在千万以上,折合单价则在4.5万元/平方米左右。

  自今年春节起,上海楼市成交出现明显回暖,高端物业尤其是别墅表现出兴旺的市场景象。来自市场监测机构的有关数据统计,上海别墅自2月以来,月成交量增幅都在25%以上,成交量排名前20位的别墅中,高端别墅以及养生型比例也在逐渐上涨,市场整体向好加上人们对品质生活的追求使得今年的别墅市场持续升温。

  非产证楼价有待考量

  据了解,上海市场上别墅价格高企,除此次别墅展的展出楼盘多以高端别墅为主,以及房产开发商所声称的别墅属于 “稀缺资源”外,还与近期房地产市场的回暖不无关系。展会上,已有不少新建的郊野别墅轻松晋身千万级别,但500—700万元的“平民”化别墅依旧充斥市场,松江泗泾、青浦赵巷等区域的别墅,则填补了这一空缺。

  记者留意到,开发商所谓300—400平方米建筑面积,一般“落”到产证上只有200多平方米,地下室及车库等面积都是“奉送”的,那非产证面积的单价是否应“一视同仁”,备受看房者的关注。由于近期房市看好,开发商 “腰杆”也直了,在被询问何时交房时,大多语焉不详,只是说整体交房,最快也要到明年年底。

  长三角别墅吸引眼球

  当上海本地别墅逐渐成为“香饽饽”、价格上不断被炒高的时候,外围省份的别墅群以其实惠的总价悄悄“杀”入上海市场。“我们近段时间每周都有成交,以上海买家居多。 ”位于苏州境内的一别墅楼盘,号称毗邻阳澄湖、从上海走苏沪高速只需三刻钟就能到,独幢别墅一般在300万以内,特价别墅最低只要228万元。

  不少上海买家对上海本地及长三角地区的高端别墅都表现出浓厚的兴趣。 “可能总价要比住宅、公寓高出不少,但在居住的舒适度以及未来的升值潜力上,别墅比前两者要高出许多。 ”业内人士指出,目前整个国内经济尚处在企稳向好的关键期,就上海楼市而言,今年整体企稳向好的可能性较大,加上别墅稀缺性不断加剧,高端别墅有理由在后市表现得更好。(记者 杨冬)

【编辑:傅丽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