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县域房地产业强劲 县城楼盘也涨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辽宁省县域房地产业强劲 县城楼盘也涨价
2009年06月22日 18:08 来源:辽宁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在新民市采访时发现,沈阳市及其周边地区的居民纷纷涌向这里买房。去年10月,新民市在全省第一个举办了县域房地产展示交易会。在展会短短的几天时间里,就卖出了866套房子,交易金额1.835亿元。

  新民市楼市上扬,只是全省县域房地产业发展的一个缩影。

  国际金融危机让房地产业处于动荡态势,但我省县城房地产市场却呈现出强劲发展势头:房地产投资、商品房入市量、销售价格均稳中有升。

  省政府公布的全省县域经济运行情况的通报显示:年初以来,全省44个县(市)房地产开工面积616万平方米,有10个县(市)的开工面积达到20万平方米。44个县(市)全年计划开发房地产面积2523多万平方米,县均57.4万平方米。

  人们为何会把买房的目光转向县城?因为随着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不断深入和我省县域经济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县(市)已逐步与城市生活水平“接轨”。当部分城市人厌倦了大城市的喧闹的时候,当农民们富裕之后想要一个更高质量生活的时候,县城自然就成为了人们的最佳选择。而县域因凭借良好的生态环境和房市价格吸引了城里人的目光。县城房地产开发,吸引了大批向往改善传统农村生活方式的新农民入住县城。有人说,如今的不少县城就像是一个个大工地,全省各县(市)新的一轮县城开发建设热潮正在兴起。海城市唯美品格小区是今年一季度刚刚开工的新楼盘,投资8亿元,面积30万平方米,房子建得刚有个模样就快售完了。现在海城新城的房价比去年每平方米涨了200元。

  庄河市在县城建设中推出“精心打造大连市后花园”的“卖点”。他们确立了住宅、商业、工业地产“三箭齐发”,市区、郊区、小城镇“三点联动”的房地产建设发展战略,用房地产建设的“引擎”带动县域经济的增长。

  历史上曾以烧鸡和熏猪蹄的特色香味让省内外人们知晓的北镇市沟帮子镇,今天到处是繁忙的房地产开发和建设景象。四面八方购买者来这里买房子、开商铺,门市房卖火了,住宅楼也被买走了,一派“购销两旺”的景象。

  县域房地产经济的魅力正在逐渐显现,越来越多的地区、越来越多的公司开始投入到县域房地产的开发建设中来。岫岩满族自治县政府先后引进省内外知名地产开发企业7个住宅地产和商业地产开发项目,总建筑面积达到70万平方米,总投资16.1亿元,今年将完成30万平方米建设,现已售出1.2万平方米。

  县城房地产开发,促进了县域经济发展。今年一季度,海城市县城建设以121.4万平方米位列全省第一,县域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35.8%,第三产业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达到40%,形成了与第二产业协同拉动县域经济增长的良好态势。(记者 韩克铭 李江天 刘大毅)

【编辑:傅丽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