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五月中国商品房销售增长25% 缩量保价形势改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前五月中国商品房销售增长25% 缩量保价形势改观
2009年06月29日 06:57 来源:人民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秦虹在日前举行的“2009中国家居产业百强企业成果发布会”上透露,今年1—5月,我国商品房消售快速回升,增速达到25%。当前房地产市场需求格局基本没有大的变化,缩量保价形势已经开始改观,市场信心开始恢复,市场整体向好。

  秦虹认为,当前房地产市场需求的基础仍然非常坚实;目前调控政策定位准确,效益明显;同时,城市宜居性不断提高,城市发展以及质量的提升为房地产需求增长提供了很大的支持。

  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我国房地产市场出现较大波动。尽管如此,2008年全国商品房仍然销售了6亿平方米,仅比2007年下降了20%,仍然高于2006年之前的任何一年。“这说明中国在当前城镇化高速发展和消费升级阶段,市场真实需求的基础仍然是坚实的。”秦虹说,“但是对房地产业而言,市场波动受外来因素的影响会长期存在。”

  秦虹认为,目前针对房地产市场的政策目标非常清晰,就是保投资,并通过一系列宽松的货币政策和减税让利的政策鼓励居民购房。“总体来说,目前是房地产市场稳定发展的好时期,因为波动温和、调整温和、政策稳定,房地产市场整体向好。” (记者王炜)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