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商集体涨价开盘 担心"站在高岗上"买家观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开发商集体涨价开盘 担心"站在高岗上"买家观望
2009年06月29日 15:54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大涨之前,最后45席。”上周末开盘的珠江帝景打出了这样的广告,但开盘价较上期每平方米已涨了2000元。同期开盘的首创禧瑞都、华彩国际公寓等楼盘也选择了集体高开,涨幅都在每平方米千元以上。京城楼市涨声一片,部分楼盘价格已超历史最高点。

  不少项目价格创新高

  位于东四环百子湾地区的美利山曾于3月份以万元低价开盘名噪一时,记者上周末造访该项目时,价格已经涨到了每平方米14500元,与该项目的历史最高价看齐。销售人员表示目前在售房源只有二十几套。

  据了解,不少项目价格已到达甚至超过了历史最高点,如禧福汇目前在售均价为每平方米2万元,该项目2008年6月的最高售价也为每平方米2万元,金地名京2008年7月最高销售价为每平方米19700元,目前最高售价为每平方米22000元。

  购房人“追涨”入市

  虽然不少项目价格已经不低,但是仍然有不少购房人愿意买单。记者在开盘次日向禧福汇、珠江帝景、天时名苑三个项目询问时,得到的都是“开盘当天都卖完了”的回答,就连一个月内每平方米涨了2000元、价格高达每平方米35000元的首创禧瑞都也表示超过60%的房源已经售出,而本期的户型、朝向与上一期都是“一样”的。

  “虽然觉得现在的房价已经很高,但是担心未来会出现通胀,房价可能还会继续上涨。”购房人刘先生告诉记者,他从去年开始就在看房,本来以为房价会一直回落,但是眼瞅着房价在2月份后开始逐步攀升,终于下定决心在“高点”出手。

  虽然有的购房人不畏高点,但是不少购房人仍然在观望。目前仍在四处看房的张先生告诉记者,“现在说不好未来是通胀还是滞胀,不买吧,又怕通胀来了,之后可能就买不起了,但是如果是滞胀的话,又怕买了之后会‘站在高岗上’。”

  通胀预期导致买房保值

  为了应付金融危机的影响,目前全球都在实施宽松的财政政策。1至4月,国内创下了5.17万亿元的天量信贷,且5月信贷总额仍高达6645亿元;国际大宗商品价格持续反弹,通胀预期越来越强烈,但是也有不少人担心这次通胀可能是与经济衰退同步的“滞胀”。经济学家徐滇庆认为,通胀预期导致买房保值,短期内房价会上涨,长期来看,这个行为的意义取决于将来的通胀程度,如果通胀了,前面的保值行为有意义,如果没来,这个行为则没有太大意义。而房地产营销专家陈真诚则认为,如果在目前的经济形势下,真的出现全面性的通货膨胀,就将出现进一步的经济大萧条,出现市场需求严重不足、产品大量过剩下的严重滞胀,包括房地产在内的资产市场可能出现严重的低迷,资产价格就很难形成真实性的上涨。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