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北京45个楼盘入市 开盘价平均上涨一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7月北京45个楼盘入市 开盘价平均上涨一成
2009年06月30日 17:13 来源:法制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新盘销量的稳步上涨,不仅给开发商带来了较大的现金流,缓解了资金压力,而且极大地提振了开发商的入市信心,导致商品房开盘价格节节攀升。

  记者今天上午统计市场公开信息,并结合亚豪机构、协成机构数据了解到,7月份京城预计有45个商品房项目入市,其中纯新盘16个,老项目后期有29个。

  而在已公布开盘价的老项目后期中,有七成项目的价格再次上涨,每平方米涨幅在10%左右,其中涨价最多的林肯公寓每平方米上涨了7200元。

  14个老项目后期 价格确定上涨

  据记者了解,此次开盘的29个老项目后期,大部分都是此前热销的楼盘。在确定开盘价格的19个楼盘中,14个项目价格明显上涨,约占七成。

  与此同时,有10个老项目后期尚未公布此次的开盘价格,这也可以看出,开发商一方面期待更多的利润,一方面对购房者能承受的房价涨幅还有点拿不准,因此对定价较为谨慎。

  不过,即使这尚未公布价格的10个楼盘都不涨价,7月开盘的老项目后期中,价格上涨的也超过了半数。

  热销楼盘价格 半年飞涨三千

  从4月份以来,京城的在售项目提价销售的比例逐步攀升,6月开盘的老项目后期中,三分之二的项目相比前一期提高了售价,而7月开盘涨价的现象将再次上演,价格平均涨幅更是达到了10%。

  据记者了解,涨价最多的林肯公寓,由于此次开盘的是LOFT户型,开盘价达到了17000元/平方米,比此前的平层每平方米上涨了7200元。而位于双井桥的首城国际中心,近期频繁开盘,每次开盘都会比上一期每平方米上涨两三百元。同样,位于回龙观的悦溪也是每次开盘价格必涨。

  记者统计,这些热销楼盘半年时间每平方米涨价幅度都在3000元以上。

  专家分析

  下半年房价将持续上涨

  亚豪机构和协成机构均认为,由于近期楼市交易量平稳上升,在开发商的集体涨价之下,购房者反而更加紧张起来,加上近期投资需求开始入市,不少开盘现场再现2007年时的“一房难求”场景。

  而目前,只要是单价万元左右的项目都积攒了几百甚至上千的排号买家,所以在这种情况下,开发商提价销售已经越来越自然。

  另外,上半年的热销使得开发商资金得到足够的补充,所以不需要再使用去年年底和今年年初时保本销售的方式,而是更多地依靠供求关系来制定价格。

  目前,包括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中国房地产经理人联盟秘书长陈云峰等在内的多位业内人士都认为,下半年房价还将持续上涨。

  相关新闻

  优质地段纯新盘亮相

  据统计,7月将有金贸中心、万科金色城品、欧洲公馆等16个纯新盘开盘,但是只有6个项目初步确定了开盘价格。

  从位置上来看,7月的纯新盘多位于城区内优质地段,如金贸中心位于西外大街,棉花片项目(暂定案名)位于宣武门外大街,而金色品城则位于大望路。

  值得关注的是,下月京城西部地区将有三个纯新盘同时上市,其中,位于石景山半月公园的诗景长安均价暂定10000元/平方米,而阜石路的璟上璟LOFT和金沟河的欧洲公馆价格还未确定。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纯新盘入市的比重增加缘于开发商对楼市的信心的增强。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