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冠军邹市明买不起北京的房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奥运冠军邹市明买不起北京的房子
2009年07月02日 10:38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虽然夺得了北京奥运会的拳击金牌,但实际上贵州选手邹市明的收入并不像外界想象的那么高,据悉现在邹市明每个月的工资也只有2000多元。

  因为邹市明仍想代表中国队参加2012年伦敦奥运会,因此错过了走上职业拳击手道路的好时机,也错过了和一些厂家签约代言的机会。如今他身上没有一个广告。仅仅是跟着队伍一起集体跟国外某运动品牌签了一个广告合约,还没有代言费。

  据悉,邹市明父亲是遵义一家军工企业工程师,母亲是幼儿园教师。父亲所在的军工企业改为民办后,开始生产“风华”电冰箱,后被另一个大企业收购。随着父亲企业日衰,邹的家境也日渐中落。早点出来挣钱,其实也是邹市明走上拳击道路的最初目的。

  可是进入贵州省体工队后,邹市明每月基本工资是1000多元。直到北京奥运会后,他的基本工资才涨到了2000多元。为贵州夺得了多项荣誉后,邹市明分到了位于贵阳的一套90多平方米的房子,但前提是需要自己交24万元的费用。直到他即将离开贵州参加北京奥运会的前一天,有关方面才将房子钥匙交到他的手中。

  奥运会夺冠后,国家奖励给邹市明35万元人民币,香港一家基金会奖励8万美元和1公斤黄金。但这些奖励毕竟是一次性的,之后随着奥运冠军光环的渐渐远离,邹市明的生活还是回归到了正常的轨道。

  据悉,邹市明的女友冉莹颖目前在中央电视台收费财经频道任主持人,两人已经发展到谈婚论嫁的地步。冉莹颖在贵州小有名气,拥有贵州形象大使、遵义形象大使、遵义旅游大使等头衔。目前冉莹颖正在北京看房、筹划着两人的未来,但依靠贵州的工资到北京生活,显然有些吃力。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