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区部分房源吃紧 楼市“房荒论”并不成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广州市区部分房源吃紧 楼市“房荒论”并不成立
2009年07月02日 17:45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广州楼市供应吃紧只是市中心的局部现象,整体来看“房荒论”并不成立。广州一手住宅库存要消化完,至少还要10个月。昨天,满堂红地产发布的《2009年上半年广州房地产市场总结暨下半年展望》指出,尽管上半年楼卖得比盖得快,但平均每月消化的库存不到4万平方米,不及去年遗留250万平方米库存的1/60。楼市调整还难言结束,未来楼市仍有向下调整可能。

  近期,广州、深圳等地楼市相继传出“现在市场存量仅够消化几个月”的“房荒论”,给消费者的造成一定购房急迫心理。对此,满堂红研究部高级主任肖文晓指出,其实也只是销售量比批准预售量略大而已,市区部分房源吃紧,但是郊区房源就大把。

  满堂红地产研究部分析,今年1至5月,广州十区一手住宅供销比分别为1∶1.06和1∶1.08,需求略大于供应,市场热度明显上升。对比2008年,当时广州楼市供销比还是供大于求1.46∶1。另一方面,一手楼价随成交量增加不断上涨,到6月份出现“价升量减”的新阻力位。

  由于楼价在四五月份的快速拉升,高楼价的负作用开始显现,在刚性需求的购买力无法跟上之后,成交量也难以为继。从6月份阳光家缘广州十区二市的签约数据来看,前四周的成交量依次为3100套、2538套、2458套、1985套,逐周减少。

  不过, 2009年下半年,广州房地产市场总体仍然是“利好”大于“利空”,预计下半年广州楼价将在高位震荡,而成交量则会在一个不错的成交水平。

  楼价虽有泡沫,但在充裕的资金流动性和市民普遍的通胀预期下暂时难有大的下调空间,高位震荡的可能性很大。而在成交量方面,由于受制于冲高的楼价,预计下半年很难维持上半年四五月份的高水平,但是平均每月约60万平方米这样一个相对不错的水平还是可期的。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