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楼市成交量7月上旬跌势明显 开发商或捂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楼市成交量7月上旬跌势明显 开发商或捂盘
2009年07月10日 09:53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北京楼市近期价涨量跌特征明显。截止到7月9日房地产交易管理网可查询的数据,北京楼市7月6日至8日的日成交量分别为283套、297套、340套,连续维持了上一周低位运行的态势。

  已连续两周下跌

  上周(6月29日-7月5日)商品住宅期房共计签约2359套,比前一统计周期(6.22-6.28)的2885套下降18.23%,日签约337套。前一统计周期日签约412套,已经环比下降7.92%。

  尽管6月中旬以前(6月21日前)的商品房期房交易量连续上涨,且目前的成交量仍高于6月的首周,但最近两周以上的连续下调已经引起了业内人士的关注。

  在广渠路地块拍出价格新高后,记者走访了附近楼盘和中介门店,部分楼盘销售员表示,只有极少数房源在售,且楼层和朝向不理想。周边的美利山可售房源不多,金都杭城也已经售完,二季度销售热门楼盘华润西堤红山所剩余的房源也已经较少,而且是高价的“楼王”。

  附近的风度柏林、后现代城等楼盘的二手房业主纷纷大幅调高报价,一周之内调价千元,中介公司员工称,不少购房者称超出承受能力,暂缓购买。

  部分开发商或“捂盘”

  除了正常销售导致可售房源减少的因素外,在一些热点区域,如东五环、东四环、东三环,有多个楼盘在本周出现开发商“捂盘”的嫌疑,在网上公布其仍有不少可售房源时,有的楼盘销售人员称暂时只推出40余套,且已经售完;有的楼盘销售人员称暂时还不确定开盘的日期。

  截至7月9日,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登记数据显示,可售期房住宅套数为73123套,从6月份跌破8万套后,未见库存增加的趋势,根据中国指数研究院7月9日公布的数据,北京商品房可售量降至1472万平方米,较年初减少23%。

  高策顾问董事长李国平认为,交易量目前属于“调整”,而不是“萎缩”。如出现较长阶段的交易量下滑,可能会带来价格的回调,如果只是“调整”,则主流开发商仍有比去年更充足的资金流支撑未来的房价,不会轻易降价。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