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量房不足万套 杭州下月无房可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存量房不足万套 杭州下月无房可售?
2009年07月10日 13:43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月初,杭州率先收紧“二套房贷”政策,多家商业银行反映,二套房贷的政策被严格要求按国家规定执行,即首付不得低于四成,利率按基准利率上浮10%计算。就在这个消息宣布的同时,当地媒体纷纷报道,杭州目前新房存量已不多,按照五六月份的销售进度,顶多一两个月,杭州的新房就会被全部销售完。“二套房贷”收紧,能否推迟杭州“楼荒”的到来?

  来自中原地产和易居中国的统计数据显示,杭州、广州、深圳等地新建商品住宅库存已经剩余不多。截至6月28日,杭州的新房库存是8026套,广州是289,733套,深圳是3.6万套,上海也只有4万套。按照上述城市现有的新增供应和销售情况,剩余房源可能不足半年就会被去化。其中,杭州的“楼荒”现象尤其严重。

  今年上半年,杭州新房库存年初3.2万套的一半以上已被消化,5月成交量更是破万,刷新了历史纪录,6月亦保持了9000套的成交量。如果按照五六月份的销售速度,目前杭州的新房库存量只够卖一个月。与杭州的情况类似,深圳、广州、上海等地由于后续供应量不多,若按现有的销售进度,短时间内也可能出现“楼荒”。

  杭州下月真的会无房可售吗?中房指数研究院杭州公司总经理张志杰昨日表示,这一说法太极端。据他介绍,杭州很多项目都计划趁现在楼市的好时机加紧推盘,近期欣盛东方郡、观澜时代等热点楼盘,都计划在7月份推出新房源。7月以来,杭州一共批准预售800多套房源。

  而从最近3天逐渐下跌的成交数量来看,银行收紧二套房贷的政策已经起到了一定的作用。今年5月杭州平均每天成交住宅300套左右,6月每天平均成交住宅250套左右,7月平均每天成交170套左右。

  易居中国认为,如果按2季度的月均供应及月均去化速度来计算,在没有新增供应的情况下,目前存量房约在3个月后就能全部去化;但若按2009年1~6月的月均供应及月均去化速度来计算,现有的库存至少要5个月才能全部消化。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