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人士分析房价涨幅将比2007年来得更为凶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业内人士分析房价涨幅将比2007年来得更为凶猛
2009年07月10日 15: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7月8日,来自搜房网新盘数据监控中心的数据,今年上半年,北京楼市共130余个项目涨价,其中朝阳区涨价项目达58个,成为涨价楼盘数量最多的区域;海淀区成为平均涨价金额最高的区域,达每平方米3385.71元。 中新社发 吴芒子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七月十日电 (记者 于立霄)最新统计数字显示,今年上半年北京楼市有一百三十多个项目涨价,海淀区每平方米上涨三千多元,成为平均涨价金额最高的区域。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此次房价涨幅将比最高峰的二00七年来得更为凶猛。

  京城楼盘涨价可谓风生水起,今年前六个月,商品房销售呈现量价齐涨供应锐减态势,销售面积已恢复到二00七年同期水平。价格虽未回复到去年同期,但已开始步入上行轨道,新建住宅销售价格环比连续三个月上涨,且涨幅逐月加剧,几近癫狂。

  从楼盘项目来看,今年上半年房价涨幅最高的是北五环的“润泽悦溪”,该项目去年年底的价格每平方米只有八千八百元,可现在价格高达每平方米一点六万元,半年时间上涨每平方米七千二百元,涨幅达到百分之八十一点八二,排列京城第一。

  除房价一涨再涨之外,土地暴涨也成为焦点。今年六月,居住类楼面地价为每平米六千三百多元,环比五月居住类用地楼面地价每平米三千多万元,平均每平方米增加了三千二百多元。广渠路十五号地更是以四十点六亿元的天价成为“地王”,其疯狂涨势令地产大鳄们瞠目。

  种种迹象表明,半年时间里,北京房价在二00七年的基础上再次一路狂涨,涨势甚至要比0七年更猛烈。绝大多数业内人士由此达成了“房地产泡沫再次出现”的共识。也有人担心,如果市场价格任其疯狂暴涨,是否有可能导致中国式次贷危机的爆发呢?

  有专家分析认为,房价一味上涨,反而将楼市开始释放不久的刚性需求压制下去,消费者在经历了二00七年高价楼市后,其购房理念已趋于理性,如果房价涨势依旧,北京楼市有可能陷入新一轮的观望期。完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