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二手房签约量达历年最高峰 存量房异军突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6月二手房签约量达历年最高峰 存量房异军突起
2009年07月13日 09:49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易安房地产担保有限公司市场报告显示,2009年上半年,北京市存量房住宅签约量为104652套,其中6月份再次冲高,达到历年以来的最高峰值,月度成交达到23982套,这也是北京市存量房交易连续4个月月度成交额突破两万套。

  存量房正成长为楼市的主体力量,截至6月,存量房成交已经占上半年北京楼市总成交量的62%,存量房与期房成交比已经达到1.6∶1。

  存量房异军突起

  “买新不买旧的陈旧观念已经为众多消费者所摒弃,而且在楼市前景不明之际,以现房姿态出现的存量房更受欢迎。”徐东华分析指出,目前购房人的消费习惯更趋于理性,出于对开发商资金链的不信任以及对楼盘烂尾的担忧,消费者更倾向于选择二手房。

  另外,徐东华表示,新房的郊区化也是存量房异军突起的原因。数据显示,轨道交通沿线的二手房以及“学区房”无论是成交量还是成交价格均有不俗表现。

  在楼市低谷期,即使当前土地交易回暖,未来大批商品房集中入市的情景也很难再现,随着新建商品房开盘数量的减少,存量房所占份额与比重还将进一步提升。

  非住宅类存量房开始回暖

  与此同时,非住宅类存量房包括商住房产、商铺、写字楼、酒店公寓以及别墅等物业的成交开始攀升。2009年上半年,非住宅类存量房成交999643平方米,1-6月间共成交3492套,已超过存量房成交总面积的10%。

  徐东华认为,之所以今年出现非住宅类存量房交易量的上升,一方面是整体房地产行市走强起到的带动作用;另一方面,受到金融危机的影响,很多投资客开始将手中持有的写字楼、别墅以及酒店公寓产品抛售套现以回笼资金。

  保障性住房成期房交易量支柱2009年上半年,保障类住房成交量节节攀升,已经成为期房网上签约的重要支撑,占期房网上签约总套数的14%,2009年1-6月共成交保障性住房9567套,其中经济适用房签约2094套,占期房网上签约的3%,保障性住房成交7473套,占期房网上签约的11%。

  受到部分开发商提价影响,期房网上签约总套数在6月份开始有所回落,一些消费者在感受到价格走高之后重新保持观望态势。

  “这种观望情绪一定程度上和历年来每到年末信贷政策走向多变的传统有关。”徐东华解释,不少消费者认为,金融危机还没有过去,由于上半年天量信贷释放,下半年必然出现信贷收缩,届时楼市成交价格不排除回落可能。“而且2007-2008年的萧条给开发商造成的恐慌情绪并未完全消散,房产价格近期不会出现大幅增长,新房的观望成本并不高。”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