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北京楼市18个纯新盘上市 新盘价格多未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8月北京楼市18个纯新盘上市 新盘价格多未定
2009年07月30日 09:15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多家房产中介机构统计数据显示,8月即将开盘的项目在40到50个,其中有18个项目是首次开盘的新项目,而今年上半年开盘的纯新盘仅有21个。除此之外,新项目的价格策略更为审慎,截止到目前,公布开盘价的项目寥寥无几。

  来自市场的信息显示,8月份纯新盘入市步伐明显加快。亚豪机构统计数据显示,8月即将开盘的项目有50个,其中有18个项目是首次开盘的新项目,而今年上半年开盘的纯新盘仅有21个。计划在8月首次亮相的纯新盘项目包括海棠、蓝岸丽舍别墅、雁栖半岛、远洋·LA VIE、UP生活等,这些项目以相对高端的公寓、别墅、花园洋房等为主。

  2009年春节过后,在利好政策的影响下,京城楼市迅速回暖,自3月份以来楼市单月成交量连续突破15000套大关,今年上半年的成交量远远高于去年同期。至6、7月份开发商的心态发生变化,乐观的预期直接导致了“地王”频频出现,房价不断上涨,一时间“楼市泡沫说”呼声四起。

  政府调控部门对于楼市的最新变化显然有所察觉。近日银监会发出通知,要求各大银行严格执行二套房贷首付四成的政策。从这一举动可以看出,虽然政府目前尚未出台更为严厉的调控措施,但是此次银监会的政策信号意义明显,如果楼市过热,房价泡沫高涨,紧缩性调控措施的出台应在预料之中。正是在这一背景下,开发商权衡得失,选择行情尚未逆转之时加快出货。

  值得注意的是,截止到目前为止,多数纯新项目开盘价格仍未确定。亚豪机构副总经理任启鑫分析,纯新盘的首次开盘对项目后期销售意义重大,定价过高可能会损伤购房人的购买热情,影响项目品牌形象,为后期推盘造成阻碍;而定价过低,虽然会实现现场热销,但也不容易合理判断后期加推新房源时的价格提升幅度。不仅如此,过早公布价格还可能会流失相当部分的购房客户,使开发商在陷于两难境地下,只得选择根据市场走向的变化,在临近开盘时再公布价格,这也是迫于市场动荡形势下的无奈选择。

  区位分析:城区内高端项目放量

  协成机构房地产经纪统计数据显示, 8月预计开盘项目将近半数以上位于5环以外区域,如合生·世界村、天鹅堡·归墅、卡夫卡公社、远洋一方二期、首开常青藤C组团等项目;四至五环之间约有8个项目开盘,如亚运新新家园四期、美利山A区部分房源等;三至四环间有4个项目计划入市,包括万科公园5号二期、世华水岸和太阳公元等;二至三环间约有3个项目开盘,金茂中心、华润·西堤红山等;二环内有2个项目入市,分别是四合上院和西绒线26号。

  从区域上来看,8月京城楼市东城区、崇文区及延庆暂无供应量外,其他区域均有供应计划,西部供应量偏低,而东北部区域供应量占据下月预计开盘项目的主体。朝阳区将列下月供应量第一的位置,共有12个项目计划入市;通州区和顺义区并列第二,各有6个项目计划开盘;宣武区、大兴区、房山区和丰台区各有3个项目计划入市;西城区、昌平区和怀柔区各有2个项目面世;海淀区有1个项目将开盘入市。

  协成机构房地产经纪公司副总经理缪培丹认为,8月份新开盘项目的特点仍是五环外项目占新增供应量的主力位置,随着北京城市化进程的发展,五环外项目的各项生活配套设施的建设也将更加完善,道路轨道交通的建设已经淡化了城区郊区的距离,最重要的是这些区域内价格的优势吸引了大量购房群体。除此之外,8月城区内的供应也将增多,如西城区及宣武区共计有5个项目计划开盘,三至四环内也有4个项目会在8月推出,在城区内可供住宅开发的土地日趋稀少的现今,这样的供应比例还是比较少见的,这些项目中大多数定位于高端公寓,价格会偏高一些,预计城区内供应量的增加将会抬高8月开盘价格。

  产品分析:豪宅别墅项目供应增加

  8月份入市的别墅项目明显增多,而且多为大户型独栋项目。亚豪机构统计数据显示,8月开盘别墅项目达到7个,分别是保利垄上、海棠、蓝岸丽舍别墅、雁栖半岛、远洋·LA VIE、御墅、誉天下“尚品”,占总供应项目比重的14%。此外,从户型设计方面来看,这7个别墅项目多数是户型面积在500平方米以上的大户型独栋别墅,其中雁栖半岛、远洋·LA VIE两个项目的最大户型面积均在1000平米以上,是典型的豪宅项目。

  亚豪机构副总经理任启鑫认为,8月份豪宅别墅供应量明显增加有两方面原因。其一是京城楼市迅速回暖,投资性需求极大的刺激了楼市,在各国经济通胀压力的不断增加下,一些寻求避险的资金必然会中意资源稀缺的豪宅项目。从市场动向来看,4月以来,无论是国外游资还是内地资源大省的富商,来京购买豪宅别墅的数量明显增加,造成了别墅产品的销量迅猛增加,促进了别墅产品的加速供应。其二,8月别墅项目增加与开发商的市场预期有很大关系。楼市已经回暖,房价短时期内仍然会上涨,供需矛盾依然较为紧张,这些均使得开发商看好楼市的未来预期。但是,开发商在谨慎乐观的同时也在密切关注着市场的细微变化。目前,楼市过热已经引起了政府的关注,对于高端产品的销售起到极大抑制作用的“限外令”松绑时间已过半,如果楼市泡沫扬起,政府还可能采取一定的紧缩政策,届时诸如“限外令”之类的措施可能会继续实施,这对于别墅市场的销售是极为不利的。因此,在当前抢占市场机会,加紧入市销售,就显得紧迫起来。

  晨报记者 张晓莉/文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