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二手房定价缺乏指导 业主标价过高吓退买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天津二手房定价缺乏指导 业主标价过高吓退买家
2009年08月11日 14:56 来源:渤海早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本市国土房管部门每日房价统计数据显示,7月份,全市二手私产住宅共成交10122套,成交量环比上涨6.4%。记者在采访中发现,虽然本市二手房成交依旧火爆,但由于二手房业主定价时缺乏参考标准,导致房屋标价不一,影响了交易成功率。

  定价过高吓退买家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同样由于房价上涨较快,许多售房者由于无法及时捕捉市场信息,致使房屋售价标定较高,让不少买房者望而却步。

  记者以购房者身份到河西区复兴门附近暗访发现,中介登记上表明87万元的二手房,房主本人介绍却只卖81万元。与记者同去的中介也感到不解,“那为何当初要登87万呢?哪怕是登83万,来看房子的客户都会增加不少。”房主告诉记者,登记时登得高是因为给还价留下余地,但其实81万他们就能接受。

  二手房定价缺乏指导

  二手房该卖多少钱才合理?怎样才能使二手房卖出一个好价钱?一位房地产中介介绍经验:“二手房定价首先考虑两方面因素:第一、定价稍低让房屋易于出手;第二、定价时不妨找中介咨询。”

  由于本市许多二手房业主出售房屋是为买新房筹集首付款,但应考虑到如果房价继续上涨,同等条件下新房价格上涨速度肯定快于二手房价格。此类二手房业主的主要目标应是“促成交易,加快房产变现”。记者 张兆瑞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