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成交量持续高位 北京房价上升空间收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7月成交量持续高位 北京房价上升空间收紧
2009年08月12日 09:42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根据中易安统计数据显示,截止到2009年7月30日,北京市期房和存量房的签约量累计为38063套,签约面积合计399.8983万平方米。在本监测周期内,期房网上签约与存量房网上签约套数之比为2.1押1。今年1-7月,北京房屋成交总量210824套,7月交易量较6月相比,受新建期房交易量下降的影响,有略微的下挫。

  中易安市场总监徐东华分析认为,7月交易量下挫,主要原因是在于期房交易减缓,其中,保障住房的交易量出现下降,但也不排除是部分开发商捂盘因素。

  二手房需求四季度或将收缩

  本月二手房交易量依旧保持强势攀升的态势。以成交套数来看,7月北京的房产成交中,二手房住宅与非住宅产品交易量占到了7月总交易量的67%,期房商品房与二手房交易之比也突破了1押2,楼市正在快速进入“存量房时代”。另一方面,随着地王热议以及房价、交易量双涨,二手房市场供需紧张状况再度明显,部分区域供需比甚至达到1押10,这与一部分二手房业主对于房价的乐观预期导致持房观望不无关联。

  不过,二套房贷收紧是大势所趋,此前很多商业银行并未严格执行二套房贷政策,但是随着全年信贷任务基本完成,即使银行业监管部门不出台二套房贷政策,那么在9、10月份,商业银行自己也会对二套房贷做出调整。另外,随着二手房市场价格的不断攀升,过去一年中临时性的税费减免政策很可能不再延续。

  预测今年第四季度,二手房的需求会在这两者的影响下明显的收缩。缺乏消费热情支持的房价很难再有上升空间,如果考虑到全球经济金融环境的大背景,甚至难保在部分区域不会出现房价回落的情况。

  商用房投资撤出迹象明显

  中易安观测,在二手房交易当中,“非住宅类”二手房成交总量也有较大的升幅,尤其是在7月份出现了一个明显的上升趋势,7月的非住宅类二手房交易面积为26.9115万平方米,这与部分投资人不看好后期楼市、尤其是商用房投资利润而选择将房产出售套现不无关联。 (记者傅春荣)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